鼠年繼續享溫馨 重度視障者共享圍爐滋味

伊甸基金會新北市愛明發展中心舉辦《愛‧圍爐》活動,邀請近百位服務使用者圍爐吃團圓飯,並特別安排歌唱團及口琴演奏表演,現場相當熱鬧。

農曆年節來臨,正是家家戶戶齊聚一堂的溫馨時刻,為讓視障朋友們也能感受過節氣氛,歡聚在一起,伊甸基金會新北市愛明發展中心舉辦《愛‧圍爐》活動,邀請近百位服務使用者圍爐吃團圓飯,並特別安排歌唱團及口琴演奏表演,現場相當熱鬧;在伊甸基金會常務董事尹可名與現場工作人員及志工們的陪伴下,一同享用豐盛年菜,不僅吃暖心更暖,提前過好年。

提供個別化服務 陪伴視障者重建

今年47歲的桂姐是位後天重度視覺障礙者,多年前,因雙眼色素性視網膜病變而導致視力逐漸退化到只剩0.01,現在雙眼僅依靠著光線才能依稀看見模糊的事物。桂姐幼時因高燒不退,導致喉嚨受傷,連帶影響到咬字及口語表達能力,也因此在找工作時總是處處碰壁,加上遭逢雙親離世與丈夫離開的傷痛後,桂姐獨自撫養孩子,在麵店以洗碗維生。

背負著經濟與教養孩子的壓力,常常讓桂姐覺得喘不過氣來,直到伊甸愛明發展中心的介入,由社工每月的家庭關懷訪視及生活物資分送,幫助桂姐減輕生活壓力與負擔。「十分喜歡跟女兒一起出去玩,幸好有愛明的安排規劃,讓我們可以輕鬆出遊。」桂姐滿心感謝地說。

「愛.圍爐」活動 把愛傳出去

伊甸基金會視障服務處處長廖美枝表示,民國九十四年底愛明發展中心正式啟動服務,在新北市地區設立日間托育中心,為視障孩子進行早期療育服務,同時也針對成人視障及因疾病、老年退化、車禍、因意外導致中途致障的朋友,開辦職訓課程、就業輔導、心理與生活問題諮詢,無論在場地設計、課程活動規劃等,都為視障者的需求量身訂做。

伊甸舉辦「愛.圍爐」活動已邁入第七年,將於全台舉辦25場圍爐活動,邀請2,700位服務對象與家人一起團圓,並為353位行動不便的長者或身心障礙朋友準備年菜送到家,希望大家都可以享用一頓溫馨的年夜飯,不再是一個人的圍爐。誠摯邀請愛心大眾共同響應,讓身心障礙朋友在年節前夕,感受到家的溫暖與愛的陪伴!捐款支持請上伊甸官網,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25-885。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