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獨居老人圍爐經費 切膚之愛基金會辦義賣

除了期望透過張雅如的故事鼓舞給多身障者,活動現場也有眾多廠商熱情響應,為期三天的義賣所得,將全部作為弱勢長輩募集照顧服務基金及獨居老人圍爐活動經費。

歲末年終,為能募集弱勢長輩照顧服務基金及獨居老人圍爐活動經費,長期深耕長照服務的切膚之愛基金會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大廳舉辦「串起愛的漣漪」敬老助老關懷義賣活動,除了找來公益大使郭采潔拋磚引玉捐贈相關物資,現場也邀請有「輪椅界林志玲」美譽的國聲電台主持人張雅如分享自身經歷,期望鼓舞更多身障者,勇於開創自己的精彩人生。

因車禍導致下身癱瘓 張雅如走出自己人生

這次活動特別邀請的國聲電台主持人張雅如,在17歲那年因一場車禍造成頸部以下全身癱瘓,讓當時才高中生的她,因此人生完全變調,不僅一度得靠呼吸器才能存活,全身癱瘓的她一躺就是十三年,這期間只能收聽廣播排解寂寞,但也因此讓她下定決心成為廣播主持人,後來在好友的父親一路協助鼓勵下,不僅有機會像個正常人一般顧店上班,找回人生動力,也在傷後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名獨當一面的主持人。

成為講師又出書 張雅如不斷突破自我

過去23年間,張雅如從只能看著天花板的人生,到現在還榮獲中國金牌培訓師100強殊榮,甚至不斷突破自我,不僅與朋友成立超級雙講師的組合,更出版勵志書籍,可望用自己的親身經歷,持續影響更多生命;張雅如表示,自己並沒有失去什麼,反而得到了一段新的人生,看見了不同的人生風貌。

藉由義賣活動 宣揚身障平權重要性

除了期望透過張雅如的故事鼓舞給多身障者,活動現場也有眾多廠商熱情響應,為期三天的義賣所得,將全部作為弱勢長輩募集照顧服務基金及獨居老人圍爐活動經費,並藉由活動也能向社會大眾宣揚身障平權;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表示,台灣人口預估2026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老年人口將達20.6%,因此基金會多年來為失能、失智長輩及家屬的照顧議題持續努力,秉持「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精神,守護社區民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