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照過來! 高市首辦全額補助高級健檢

開放預約及辦理健檢期程將自即日起至109年1月底,依先後順序採預約制,名額用完為止,運將們趕緊撥打預約專線吧!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為體恤計程車運將平日工作辛勞,首次提供計程車運將免費健康檢查,其市值達6,000元全額補助之健康檢查,健檢特別委託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辦理,自108年12月2日起接受預約開始辦理,截至1月6日已有將近600多名運將完成健康檢查。

運將身體健康 行車才安全

計程車運將長期處於狹小空間、高壓、高專注力的工作環境,工時長、飲食時間不正常且長期缺乏運動,易致健康亮紅燈。為增進及保障計程車駕駛健康,降低疾病威脅風險,以維護乘客及其他用路人安全,進而促進全市交通安全,所以提供計程車運將健康檢查經費,俾提昇高雄市公共運輸安全及服務品質。

全方位檢查 健康不馬虎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院長顏家祺表示,很多計程車駕駛人來電詢問都誤以為這次和過去的健康檢查一樣,只是簡單抽血檢查而已,所以興趣不大;但這次健康檢查有別以往,除了基本抽血、理學檢查之外,更包括腹部超音波,可以檢查肝臟、膽囊、胰臟、脾臟等器官有沒有腫瘤或不正常變化。

健康檢查項目還包括肝癌(AFP)、大腸癌(CEA)、男性攝護腺癌(PSA)、女性卵巢癌(CA125)、心電圖、肺功能檢查、尿酸檢查、B型及C型肝炎檢查、酒精性肝炎檢查、甲狀腺功能檢查(TSH)、血液全套常規檢查、尿液整套常規檢查等全方位的檢查,是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特別爭取中央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的預算才有的,請高雄市的運將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及早發現治療 趕緊報名是上策

健康檢查可以及早發現身體警訊,後續民生醫院也有提供免費回診的服務,可持續追蹤治療,運將有健康的身體也能快樂安全地為乘客提供優質服務。

歡迎高雄市的計程車運將朋友,倘若尚未預約辦理健康檢查,可儘快向高雄市立民生醫生聯繫詢問(電話:07-7511131轉5051或直撥07-7150017),開放預約及辦理健檢期程將自即日起至109年1月底,依先後順序採預約制,名額用完為止,運將們趕緊撥打預約專線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