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偏鄉病人沒錢看病 這個醫療團隊義診解決疑難雜症

經台、柬雙方扶輪社與和平醫院簽訂醫療團隊訓練計劃後,當場允諾有機會澄清醫院一定可以為和平醫院訓練醫護人員。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由院長鍾元強率隊,前往柬埔寨偏鄉義診,並與吳哥窟和平醫院進行學術交流,鍾院長表示,當地醫療資源十分匱乏,小小鄉下一天就義診了275病人,並允諾將來和平醫院派醫師及護理師有機會到澄清醫院接受重症醫療的培訓。

國際義診活動 克服語言障礙

這次的國際義診活動,是由台灣中區扶輪社與金邊的中華國際陽光慈善會居間協助成行,澄清醫院由院長鍾元強、副院長鄭清萬及護理部督導吳佳錚參與義診,義診的地點是柬埔寨實居省博爾塞縣波爾鄉特羅佩昂科克村,村民聞訊是從台灣來的醫療團隊前來免費義診,一大早就在當地的一所學校排隊等待義診。

鍾元強院長表示,為了克服問診的語言障礙,特地安排會講英文的當地醫學院學生來協助翻譯,由高棉語翻成英文,再由英文翻成高棉語,什麼疑難雜症都有,從上午十點看到下午五點,共看診275病人,年紀最大的是91歲的老婆婆、最小的是襁褓中的小孩。

硬體設備齊全 人員訓練到位

澄清醫療團隊赴吳哥窟和平醫院參訪和學術交流,由鍾元強院長介紹澄清醫院的現況,鄭清萬副院長做糖尿病傷口處理案例討論,吳佳錚督導說明燒燙傷傷口的照護與護理,全院醫護人員都到沒有冷氣設備的大廳進行這次的學術交流。

鍾元強院長指出,吳哥窟和平醫院從門診到病房、急診到加護病房,開刀房到牙科、眼科、檢驗室應有盡有,可稱是當地一家較完善的醫院,但因醫療人才與設備短缺,再加上多數貧困病人也看不起病,相關醫療的軟體設備顯得相當不足,經台、柬雙方扶輪社與和平醫院簽訂醫療團隊訓練計劃後,當場允諾有機會澄清醫院一定可以為和平醫院訓練醫護人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