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遺留偏鄉 捐贈醫療專車延續助人心願 

發揚許文添大德熱心助人的遺願,持續訪視關懷弱勢族群,在雲嘉偏鄉發揮良能大愛。

家住雲林縣斗南鎮的許文添,篤信佛教護持佛法,生前長期在大林慈濟醫院就醫,對於慈濟醫院印象極佳,去年年中往生後,遺屬在許先生的遺物中,發現一封遺囑,囑託身故後,若處理完後事尚有餘款,請幫忙捐贈給慈濟醫療團隊,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回饋雲嘉鄉親。許先生的侄子許延呈老師代為捐贈一部廂型車,做為斗六慈濟醫院行政醫療專車。

善心慈悲發願 贈送醫療專車

許延呈表示,叔叔因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緣故,從大林慈濟醫院啟業後的第三年起,都在大林慈濟醫院就醫,當時在風濕免疫科賴寧生醫師門診治療,後期的症狀逐漸緩和,對慈濟醫院印象極佳。

許延呈說,叔叔在遺囑中交代,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想用最後的積蓄與慈濟結緣,以利有效運用,才想到用行政醫療車捐贈給斗六慈濟醫院,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共同護持,讓資源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院方受贈醫療專車 慈悲遺留人間

斗六慈濟醫院院長簡瑞騰代表接受捐贈,他感佩許先生的善心願行,致贈感謝狀外,還說明這輛專車「文添號」,日後將會服務偏鄉地區的洗腎病患、復健治療的病人、接送醫護人員到古坑桂林、草嶺義診、往診,到北港、四湖偏鄉協助感恩戶打掃清潔環境,簡院長也期勉所有同仁,發揚許文添大德熱心助人的遺願,持續訪視關懷弱勢族群,在雲嘉偏鄉發揮良能大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