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看病「免煩惱」 醫院換藥、門診皆加開 

豐原醫院1/24除夕(星期五)及1/28初四(星期二)上午各加開內科、外科、耳鼻喉科、中醫、婦科及牙科等門診,還特別開設類流感特診,急診也有增加診次,將會一起守護民眾春節健康。 (照/由豐原醫院提供)

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豐原醫院1/24除夕(星期五)及1/28初四(星期二)上午各加開內科、外科、耳鼻喉科、中醫、婦科及牙科等門診,還特別開設類流感特診,急診也有增加診次,將會一起守護民眾春節健康。

忙碌春節前後當心外傷 注意肌肉筋膜傷害

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表示,在春節前,民眾常因為工作上趕工,導致有可能不慎發生切割傷、壓砸傷的情形;或是準備年菜都的時候,手指去切到、燙到的情況,也會跟著增多。另外,因為打掃、搬運時,過度密集或是不常做的勞動姿勢,因而產生肌肉筋膜傷害。

換藥服務、慢性處方箋 春節期間加開一診
因此,在1/25初一(星期六)及1/27初三(星期一)春節這兩天上午,特別加開一診提供外科外傷患者換藥服務、和慢性患者開立慢性處方箋,讓民眾在春節期間,不必再過度擔心傷口換藥的問題、以及慢性藥吃完,造成沒得拿藥控制病情的窘境發生。

當心腸胃炎、流感傳染 適時放鬆休息過好年

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也說明,在春節中,親友難得相聚在吃喝玩樂通常會比較不節制,也容易產生腸胃炎、或者是疲勞駕駛,甚至是聚會時,感冒沒有戴上口罩,導致流感交互傳染,讓身體陷入病懨懨,提不起勁的情況發生。急診室主任林技政提醒民眾春節連假,主要是讓大家好好休息的時刻,而不是大吃大喝、熬夜玩樂、疲勞駕駛,應盡量避免讓身體出現過多負擔,才能安心過好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