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綠色醫療 茹素也能救地球

素食不僅對於自身健康有幫助,也能達到保護地球的目的,回去後也會努力為環境以及健康盡份心力。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大林慈濟醫院持續推動健康促進與綠色醫院等目標,香港大學進修學院共29位師生也到院參訪實務上成果;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表示,除了分享院內推動素食環保的健康飲食、健康照護、水電節能、廢棄物減量等,也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年輕一代了解有素食環保、回收、資源再利用的觀念,讓醫院照護病患,也能推廣大眾一起保護環境。

26位營養系學生到訪 實地參訪醫院安寧病房

這次香港大學進修學院是由香港大學生命科學及科技學院課程主任魏凱怡博士、助理課程主任蘇美如博士、中國四川成都華西醫院、上海嘉會國際醫院營養部畢李明顧問帶領26位營養系學生一同參訪大林慈濟醫院,除了了解相關預立醫療照護諮商、環境友善、素食、環保等議題,也實地參訪醫院心蓮花園、心蓮(安寧)病房。

師生改變對茹素觀念 可望加入課程內容

大林慈濟醫院一向提倡「素食、環保、健康概念」等醫療人文及大愛胸懷,也讓不少師生重新對素食觀念的改變;蘇美如博士表示,過去茹素可能會有對身體不好或無法有飽足感等觀念,但透過這次參訪,也了解到素食的多元化,甚至能透過最新科技研究發現茹素的好處,可望回去後能將素食對身體、環境、地球等影響加入課程內容。

素食保護健康與環境 學生期許盡份心力

另外,針對未來如何應對氣候變化以及很多的慢性疾病等議題, 香港大學進修學院也可望與慈濟醫院合作,開設正式課程;參訪的學生余曉川表示,實際參訪大林慈濟醫院後,對於院內無私的照護病患家屬,感到非常感動,也了解到素食不僅對於自身健康有幫助,也能達到保護地球的目的,回去後也會努力為環境以及健康盡份心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