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出門投票! 職能治療師:有這八大好處

投票竟然也有助於身心健康!有「健康生活的專家」之稱的職能治療師張自強鼓勵長者,多參與社區活動,更提出投票八大好處,鼓勵大家把握時間出門投票。

1月11日是總統和立委選舉投票日,天氣預報應該不錯再加上有許多首投族,因此鼓勵全家大小一起出門去投票,因為投票不但能參與民主,也對於身體的健康促進和社會參與有幫助。有「健康生活的專家」職能治療師就鼓勵長者多參與社區活動,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自強就提出投票的八大好處,鼓勵大家把握時間出門投票。

職能活動生活化 大小牽小手齊參與

張自強理事長表示,投票是一項重要的職能活動,因為在好的天氣出門,可以見到左鄰右舍,所以能增加社會參與,還有更多優點,分別列舉如下:

1增加社會參與:趁著天氣好大家都出來,難得見到左鄰右舍,增加社會參與機會。

2增加身體活動:透過走路或坐輪椅到達投票所,全身大關節活動到,也有效的增加運動量。

3增加親子互動:難得放假日爸媽帶著孩子出來,若在校園也可以讓孩子跑跳一下。

4訓練手眼協調:從拿起投票章到找出適當的候選人,要正確蓋下去又不讓油漬污染選票。

5訓練認知功能:要能理解文字敘述(候選人政見),才能夠分辨不同候選人的理念和想法做判斷。

6訓練記憶能力:還要有好的短期記憶(事先研究好如何圈選),才能進到投票所完成正確圈選。

7訓練等待耐心:選舉整個投票過程各地時間不一定,有可能單純排隊會超過半小時以上,所以耐心培養很重要。

8增加成就感:投票完成了,也盡到國民應盡的權利與義務,對自己和國家行使了公民權。

選舉投票盡公民義務 助益身心健康

沒想到出門投票竟然有這麼多好處,張自強鼓勵大家,趁著天氣好,趕快去投票,出來投票不只盡公民義務,對於身心健康也有助益,同時希望選民也能一起落實友善投票環境,禮讓高齡和輪椅族群優先投票,豐富長者們的健康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