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獨居老人大掃除 以行動表達關心醫療大動員

透過歲末的關懷大掃除,讓長照銜接慈善醫療,使病患能享有醫療照護外,也能獲得身心的陪伴。

為幫助病患平安過好年,在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副院長許文林、何宗融帶領下,四十多位院內醫護、醫檢及行政同仁前往榮光社區,替長期在花蓮慈院門診治療的施先生修補房屋,主要因施先生八年前出現突發性中風,造成左半邊身體無力,儘管照居服員每周三天給予居服協助,但仍無法維持一定品質的生活環境,連家中牆壁都出現有半個手掌大的破洞。

不忍照顧戶居住環境差 花蓮慈院動員大掃除

這名施先生長期獨居,除了長期門診追蹤糖尿病,也因後續引發的視網膜病變與心臟不適,都定期在花蓮慈院門診治療;花蓮慈院社會服務室副主任顏靜曦指出,施先生因認為自己花費不多,因此只願意靠著政府幾千塊補助生活,希望能把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因此為提供施先生更安全的環境,修補房屋破損成了這一次大掃除的重點之一。

醫療人員攜手家人 投入志工行列

長期替施先生治療視網膜病變的眼科醫師何明山,此次也帶著兒子一起加入清掃團,轉換成義工身份的他,除了希望能幫助施先生清掃出一個健康安全的環境,也希望透過此機會,讓兒子學會珍惜,並體驗助人的快樂;另外,包含神經外科部副主任蔡昇宗、血液腫瘤科吳懿峰等醫師在內,也都是全家出動,合力將施先生房屋修補完成。

透過關懷大掃除 讓照護者獲身心陪伴

透過歲末的關懷大掃除,讓長照銜接慈善醫療,使病患能享有醫療照護外,也能獲得身心的陪伴;林欣榮院長強調,每次體驗志工身份,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不僅能持續陪伴著施先生未來能越來越健康,對於自己與所有的小朋友來說,也都是一堂重要的生命課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