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開生運 年前植眉詢問度大增

謝宗廷醫師表示,植眉是一項專業技術,透過植眉,有助改善眉型外觀,也有人相信,改變眉型可讓運勢更好,因此近來詢問民眾有增多趨勢。

「眉開生運!」年約35歲陳先生(化名)對這句話有很深刻的體會,身為業務員的他,每天都得面對客戶,而他一直很介意自己眉尾稀疏,眉型不好看而影響運勢,飄眉、霧眉常要補色也覺得麻煩,直到他在朋友推薦下接受專業植眉治療,讓眉型更鮮明,手術後整個人顯得更有精神,看起來更好親近,客戶也更源源不絕。

皮膚科醫師謝宗廷長期專研植髮、植眉領域,謝宗廷醫師表示,許多民眾相信眉型在面相學上很重要,會主導運勢,因而尋求植眉治療,上述陳先生就是典型求診案例。因此有不少民眾希望新的一年可以翻轉運勢,加上認為農曆新年假期可以好好休養,因此選擇在農曆年前接受植眉,詢問度至少增加約三成之多。

眉毛疏密度、髮流 每個環節都是學問

謝宗廷醫師分析,一般民眾常見眉毛困擾有兩個:眉毛密度不足與眉型不好看。而一對好看的眉型包含眉毛長度、寬度、形狀與濃淡分布等四要素,以眉色濃淡為例,好看的眉毛特色為眉頭的顏色最淡,其次是眉尾,而眉峰的地方,顏色往往最濃,如果某一階段的眉毛密度過低,就可以透過植眉,增加眉毛密度,讓眉型、眉色更有型。

「眉毛毛流方向還蠻複雜的,每根毛的方向都不一樣!」事實上,植眉需要很高的技術門檻。謝宗廷醫師解釋,植眉時,需要考慮眉毛毛流、眉毛疏密與眉型比例、臉型等因素,像眉頭的部分,毛流向上,到了中段部分,上排眉毛往下長,下排毛流則朝上長,到了中間部位,毛流交會,植眉時,必須掌握眉毛生長方向,外觀才會自然。

眉型、臉型相互搭配 呈現整體之美

不只如此,眉型也必須與眼睛大小、臉型搭配,才能顯現整體之美,比方說,如果一個人的臉型為長型臉,此時就會設計比較平的眉毛,讓臉看起來沒那麼長,以平衡臉型比例。若是圓形臉,眉峰就會設計得明顯一點,此時會建議方形眉,當眉毛有稜有角,整張臉就不會過於圓潤。相反地,若五官、臉型稜角較多,眉型就需要比較圓滑,無論哪種臉型,都能透過調整眉型而得到修飾。

不過謝宗廷醫師提醒,植眉所使用的毛髮來自於頭部後枕部頭髮,如果髮質太粗、太捲,便不適合植眉。植眉後一星期,盡量避免強力搓洗、搓揉眉毛,以免毛流混亂,影響外觀。植眉後,因為毛髮會持續生長,因此必須定期修剪眉毛,以維持漂亮眉型。若曾繡眉、紋眉,在次數不多的情況下,接受植眉不影響術後成果,但如果繡眉、紋眉次數過多,眉毛皮膚組織可能受損、變硬,就需要讓醫師評估看看是否適合。建議想植眉的民眾一定要經專業評估,才能擁有自然、好看眉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