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救了路倒病人 這間醫院升格區域醫院持續在地守護

南投醫院吳護理師(右五)CPR救遊客性命,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四)特別公開表揚。(照/由南投醫院提供)

11月底,有一名50歲李姓男子在溪頭旅遊時,突然倒地不起,當時一名身著紫色上衣的女子衝向前施行CPR,並請周邊民眾通報溪頭工作人員準備AED,在黃金時間救回一命。李男在119後送至童綜合醫院治療,於上個月中康復出院,腦部未留下任何後遺症,李男夫婦為尋求救命恩人,透過童醫院吳肇鑫副院長在社群平台尋人,而紫衣天使原來就是南投醫院吳姓護理師。
見義勇為最佳示範 危急狀況救人一命
衛福部長特別公開表揚吳護理師,並邀請當日協助救護的相關單位,台大實驗林、南投縣消防局鹿谷分隊及童綜合醫院,因為當病人出現突發性心臟驟停的狀況時,每個救護環節都非常重要,生命之鏈成功串聯才能順利救回寶貴性命。台大實驗林也特別致贈溪頭之友卡來感謝吳護理師,希望藉由此次案件,讓更多民眾在遇到危急狀況時,能夠鼓起勇氣,救人一命。
南投醫院升格區域醫院 提供優質服務環境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日前通過區域醫院評鑑,升格為區域教學醫院。其實早在多年前,南投醫院的量能已達區域醫院的水準,但是當時院長考量升格區域醫院掛號費將增加,因此寧可繼續留在地區醫院的層級。但近年來外界期待南投地區應有區域級以上的大型醫院,提供南投縣民更優質的醫療環境。諸多考量下,南投醫院於年底接受區域醫院評鑑,以區域級醫院的規模來提供縣民完整的醫療服務。

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南投縣長林明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健保署中區業務組方志琳組長等貴賓皆蒞臨現場、共同見證。陳時中部長表示,南投醫院升格區域教學醫院並不是結果,而是一個開始。南投醫院做到醫療在地化,而未來會做得更好。
購置先進醫療設備 結合在地人力補長照缺口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自103年上任後,便購置先進醫療設備,該院目前是南投縣地區唯一擁有二部高科技電腦斷層掃瞄儀的醫院,且陸續成立高壓氧中心及核子醫學科,將醫療科別規劃越趨完整,另南投醫院也積極延攬優秀人才,並爭取醫中計畫,引進醫學中心的專科醫師進駐南投醫院提供醫療服務。也首創南投縣照顧服務產學合作,和五育中學照服科產學合作,結合在地人力,吸引、培訓照服員,補足長照缺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