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你快樂嗎?肝好就快樂
【肝炎報導】


牧師:「天堂是非常快樂的地方!」
 
民眾:「為什麼?」牧師:「你沒發現去的人都沒再回來!」
 
人要快樂,有很多方法,不過基本上精神要快樂,肉體一定要健康才行。如果人體器官出了毛病,精神通常也是快樂不起來的。
 
傷風感冒、流鼻涕、喉嚨痛、發燒,看來問題不大,但是人體在病毒作怪之下,會感覺累及不舒服,精神也快樂不起來。
 
腰痠背痛、手腳疼痛或頭痛頻繁,人也不會太快樂。菸抽多了,引起肺氣腫,一動即氣喘如牛,人也不會太快樂。心臟不好,用力就覺得胸悶、頭暈氣喘,心有餘而力不足,也難得快樂。細菌感染,引起敗血症,全身無力,甚至血壓降低、休克,人也無法快樂。
 
腎臟不好引起尿毒症,毒素累積在體內,自然也不會快樂。
 
得了B肝、C肝,不知道定期追蹤檢查,等到肝硬化、肝癌末期才求醫,屆時與病魔對抗,肉體痛苦,心裡壓力也大,難得快樂。飲酒作樂,雖然快樂一時,但傷了肝,幾年之後引起肝硬化、腹水、水腫及黃疸,整天往醫院跑,也難得快樂。
 
因此強身不僅是強國之本,也是快樂之本。凡我全國愛肝之士,必須注意自己的健康,才能讓自已及家人快樂。


資料來源:2012/07/01 聯合晚報 許金川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