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跑趴6建議 不怕今年債還不完

長假將至是跑趴辦趴的旺季,一不小心美食吃下肚,熱量就可能破表,不僅之後要花更多心力「贖罪」,也讓年初健康飲食的新目標難以實現。對此,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提出「健康派對」6建議。

長假將至是跑趴辦趴的旺季,一不小心美食吃下肚,熱量就可能破表,不僅之後要花更多心力「贖罪」,也讓年初健康飲食的新目標難以實現。對此,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提出「健康派對」6建議,讓你在狂歡的同時,不怕攝取過多高油脂和甜食等罪惡食物,不怕熱量債還不完。

「健康派對」6建議 健康身材不走樣

 美國癌症協會建議:

(1)別太餓:

出發前往派對前,先吃點健康的食物墊胃,例如一把堅果、起司、蘇打餅或輕食三明治等,你比較不會被高熱量的食物所誘惑。

(2)先喝水:

抵達派對現場後先別急,先喝一杯水來點飽足感,以免大吃大喝。更不要直接朝美食而去,先向朋友打招呼,或者認識新朋友、互相介紹,做點社交活動。

(3)蔬果前菜:

準備開始大啖美食時,至少先在盤子裡裝滿蔬菜和水果。

(4)罪惡美食放最後:

既然是派對,還是可以在餐盤留「一點點」空間,放你想要吃的罪惡美食,但記得留到最後再享用。

(5)hold注意力:

如果你的坐位就在自助餐桌旁,坐下來面對滿桌山珍海味,可能會失控。把你的背靠回椅子上,或乾脆專注於娛樂,不要把注意力放在吃東西上。

(6)飲酒適量:

酒精飲料不僅熱量高,還會削弱節制飲食的決心。如果酒類真的太吸引人,請避免使用高熱量酒類,可嘗試淡啤酒或一杯紅酒。

當健康的主人 party這樣辦

若你就是派對主人,規劃派對時,請提供一些健康選擇,幫助有健康意識的客人做出明智的選擇。提供白開水和非酒精飲料;供應低脂的食物,例如新鮮蔬果,料理則盡量清淡。

(1)食譜中要求的白麵粉量,其中一半請用全麥麵粉代替。

(2)在烘焙、製醬和煮湯時,用脫脂牛奶代替全脂牛奶或奶油。

(3)使用低脂優格替代全部或部分優格或美乃滋。

參考資料:

1.      Six Plan-ahead Tips to Party Smarter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