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熱搜google大神10大健康問題 這「症狀」竟第3名

根據《CNN》報導,2019年美國google健康熱搜第一名是「如何降血壓」,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統計,每4名美國人有1人高血壓,其中只有54%控制得宜,血壓議題居榜首一點都不意外。

有病先google已成許多人的習慣,日前google公布2019年美國人10大健康問題熱搜排行版,前3名依序是「如何降血壓」、「什麼是生酮飲食」和「如何停止打嗝」,快來看看美國人最愛問google大神什麼健康問題。

「如何降血壓」奪冠 健康吃、多動

根據《CNN》報導,2019年美國google健康熱搜第一名是「如何降血壓」,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統計,每4名美國人有1人高血壓,其中只有54%控制得宜,血壓議題居榜首一點都不意外。

在美國,血壓超過130/80 mmHg即為高血壓(台灣140/90 mmHg),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建議,少鹽的健康飲食、多動減重和減壓,有助降低血壓。

「生酮飲食」第二 專家有疑慮

至於「什麼是生酮飲食」位居健康熱搜第二名,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生酮飲食的特色是適量脂肪、蛋白、低碳水的飲食,迫使身體進入生酮狀態,以分解體內脂肪,且產生酮體做為能量來源。

近年國外大盛生酮飲食來減肥,然而許多專家卻擔憂高脂肪飲食(佔70%熱量),而碳水佔比則極低,營養師Lisa Drayer指出,連一顆蘋果都會超會標準,並不適合長期執行,也不會獲得健康飲食習慣,且對大部人來說,放棄義大利麵等美食是很痛苦的事情。

「停止打嗝」探花 專家:無有效方式

令人意外的是,「如何停止打嗝」竟盤據熱搜第三名,公衛專家Bruce Y. Lee在《富士比》專欄提到,目前沒有科學實證的方式,來有效停止打嗝,倒是有一些證據稍薄弱、但可能有效的方式:

(1)改變呼吸節奏,放鬆橫隔膜:暫時憋氣,或者對著一個紙袋重複吸氣吐氣等。

(2)適量冷水漱口

(3)摩擦後頸

(4)突然被驚嚇

(5)大笑

Google 2019年美國人10大健康問題熱搜排行:

(1)「如何降血壓?」

(2)「什麼是生酮飲食?」

(3)「如何停止打嗝?」

(4)「流感持續多長時間?」

(5)「是什麼引發打嗝?」

(6)「什麼原因導致腎結石?」

(7)「什麼是HPV?」

(8)「如何降低膽固醇」

(9)「我一天應該吃多少卡路里?」

(10)「酒精會在你體內留多久?」

 參考資料:

1. Top 10 health questions America asked Dr. Google in 2019.

https://edition.cnn.com/2019/12/12/health/health-questions-trending-google-2019-trnd/index.html

2. Here Are The Top 10 Most Googled Health Questions Of 2019.

https://www.forbes.com/sites/brucelee/2019/12/22/here-are-the-top-10-most-googled-health-questions-of-2019/#546b48d16e77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