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飯店浴缸泡湯 婦人感染病毒皰疹
台灣人愛住旅館!據統計,99年全年外宿旅館人次達1611萬人次,不過,六成網友曾遭遇地雷,像是房間、地毯有不舒異味。皮膚科醫師警告,出外住宿,如果不注意旅館清潔,當心引發皮膚發炎、黴菌感染危機! 
 
一名45歲婦女,生活規矩,但臀部上卻出現成群小水泡,刺痛燒癢、灼熱感劇烈,診斷發現竟罹患皰疹!而皰疹通常視為性病,好發於口腔以及生殖器附近。 
 
皮膚科醫院曾忠仁表示,經詳細問診,推測她應該是在出外遊玩時,入住未清潔確實的旅館。喜愛泡澡的她躺在不衛生的浴缸,以致臀部間接接觸病毒,感染後導致皮膚病變。
 
曾忠仁強調,一旦感染皰疹病毒,病毒將永久存留在人體內,一旦體內免疫力降低就會復發,再次出現水泡,造成病毒永久潛伏。只因為住進不潔旅館,就被感染病毒,相當冤枉。
 
據波仕特線上市調查發現:高達6成網友曾入住過不潔房間,主要問題依序為「房間、地毯有不舒服異味」(61%)、「地板或地毯不潔淨」(47%)、「浴室有污垢斑點或霉痕」(46%)等不舒服經驗。
 
曾忠仁指出,飯店旅館如果清潔不慎,恐將潛藏無數的細菌與病毒。包括衛浴設備、地毯或床鋪,都容易隱藏各式細菌、病毒與黴菌,如鏈球菌、皰疹病毒、皮癬菌等,直接或間接接觸感染,將導致皮膚病變。 
 
其中以汽車旅館為例,由於翻床率高,住宿休息者眾多,感染機率更提高。浴缸、馬桶處於潮濕的浴室環境中,若無妥善清潔殺菌,下一位使用者很容易經皮膚接觸直接或間接感染,導致皮膚紅色斑疹、毛囊炎或臀部及生殖器易發的皰疹病毒,百口莫辯。
 
曾忠仁提醒,要避免皮膚發炎、黴菌感染的危機,最好掌握旅館的清潔工作是否徹底。除了保持清潔、乾淨外,更重要的是維持無菌的空間環境,才能保障出外住宿的衛生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