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膝關節置換復健中心 減輕術後傷口腫脹、疼痛

民生醫院「微創膝關節置換復健中心」,也藉由上千例的手術復健實務經驗中,將復健技術詳加優化,特別錄製相關衛教影片,協助術後病患快速、清楚的了解微創膝關節置換復健所需之活動,並提供臨床技術諮詢及協助。(照/由民生醫院提供)

微創膝關節置換之後,患者術後復建其實非常重要。高雄市民生醫院今(108)年初引入「新式連續被動式膝活動輔助器」,術後復原成效良好,至今已服務上千位病患。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骨科主任林威成醫師表示,新的復健方式恢復更快、腫脹更少,也減少抗血栓藥物的使用,達到加速復健的效果;由於術中使用傳明酸,患者不用輸血,大大減少感染及其他的併發症。

術後傷口引流管負壓技術 減輕患者腫脹、疼痛

林威成醫師指出,術後傷口採用積極的冰敷,配合引流管的負壓技術,患者傷口腫脹、疼痛的情形大幅改善。此外,針對部分患者有接受手術後傷口麻木的症狀,民生醫院骨科團隊發展了超音波導引之神經鬆解術,加上高張葡萄糖及自體高濃度血小板注射,可解決部分患者術後腫脹、麻木的問題,為患者提供一大福音。

人工膝關節置換術後復健 研究及臨床服務需成長

有鑑於人工膝關節置換術後復健是個嶄新的議題,復健內容有長足的進步,且目前還銜接居家復能,民生醫院骨科團隊成立「微創膝關節置換復健中心」分享臨床實務經驗,藉由豐富的臨床實務經驗,將復健中心發展成為骨科病友間的交流平台,以期提昇骨科人工膝關節置換的服務品質。

手術復健實務經驗優化 錄製相關衛教影片

此外,更藉由上千例手術復健實務經驗,將復健技術詳加優化,特別錄製相關衛教影片,包括足踝幫浦運動、伸直下肢抬起運動及腳掌泰式按摩等,促進血液循環的運動,協助術後病患快速、清楚的了解微創膝關節置換復健所需之活動,並提供臨床技術諮詢及協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