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送禮一手做愛心! 庇護工場禮盒送暖

輕度智能障礙的小婷,高中畢業後經社會處轉介到伊甸嗎哪庇護工場工作。而因為小婷短期記憶力不足,容易忘記清洗玻璃瓶後要擺放至規定位置,因此就常發生碰撞而打破玻璃瓶。經過伊甸就服員的幫助與訓練,現在狀況已有明顯改善,甚至還能主動協助其它庇護員工完成工作。

庇護員工克服自身障礙 挑戰迎賓任務、推廣手作餅乾

在庇護工場四年來,小婷積極學習與人互動的技巧,現在已能有自信地站在櫃檯為顧客點餐、介紹產品、收銀找零並學習不同種類餅乾的製作,並持續練習精進工作技能。小婷媽媽說,庇護工場就像是為小婷「量身打造」的學習環境,多年來的工作與學習建立起她的自信,孩子成長許多,自己也更能安心看著孩子往未來前進。

庇護工場 陪伴身心障礙朋友走入職場

伊甸庇護事業處處長陳智宏表示,庇護工場提供身心障礙朋友一個學習的環境,期待有機會透過支持性就業服務,讓他們終有一天能進入競爭性的職場中,也為其家庭及社會貢獻一己之力。庇護員工們以永不放棄的精神,努力學習烘焙、不斷推出美味產品,期盼在風味與口感變化的配方下,創造具有美感又兼顧健康無負擔的最佳成品。

陳智宏也提到,今年在跨領域的合作下,不僅導入飯店主廚的專業,研發了巧克力紅藜、洛神花、經典咖啡、木鱉果鑽石等口味的餅乾,並教導庇護員工烘焙手作餅乾的祕方與技巧,培養庇護員工的專長與多元刺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