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使用不當 滿臉成為酒糟肌
百貨公司保養品大熱賣,許多民眾大排長龍等著買知名品牌保養品,而且還是整組整組的買,整組整組的用;但在皮膚科門診中,卻有人因為使用保養品不當,而造成滿臉的酒糟肌!皮膚科醫師提醒,皮膚保養首重清潔,其次就是保濕與防曬,使用過多的保養品,反而有可能得不償失。
 
壢新醫師皮膚科主任許時琮表示,門診中常有許多使用保養品不當而來求診的民眾,這些人往往是買回整組的保養品,殊不知,這些保養品成分是否符合自己的肌膚,全部都使用,其實,只要使用其中幾項就好,用太多,反而會造成困擾。
 
許時琮主任進一步指出,有很多民眾甚至會迷信要使用面膜,還會要求某種成分,但在門診中卻有人因為使用了不當的保養品,肌膚因為反復的受傷,致使臉部肌膚成為酒糟肌膚。
 
肌膚保養很重要,但可千萬不要過與不及;許時琮主任建議,對於敏感性肌膚的保養應儘量簡單化,首先是要選對清潔產品,其次則是保濕,保濕品應在浴室洗完臉之後馬上使用,可以立刻達到鎖水功能。另外,就是要做好防曬,可以預防肌膚老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