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大兒童醫院聖誕趴 病童笑了!醫師扮聖誕老人送禮物

佈滿聖誕樹、彩色氣球及許願牆的一樓候診區,宛如來到嘉年華會現場。聖誕節即將到來,為了讓無法外出或在家過節的病童感受歡樂氣氛,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於聖誕節前夕舉辦「聖誕Fun樂嘉年華」活動,除了邀請惠明樂團演唱詩歌及友友重奏團演奏聖誕歌曲外,傅雲慶院長更化身聖誕老公公到病房探視病童,發送聖誕禮物,讓孩子們暫時忘記身體的疼痛與不適。冰雪奇緣的Elsa公主、雪寶及小豬佩奇等卡通人物,也與前來就診的小朋友擊掌擁抱,讓病童及家屬感受到濃濃的佳節氛圍。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顧病童 重症、罕病照護全面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院長傅雲慶表示,醫院長期投入兒童重症及罕見疾病之醫學研究與教育,以病童和家庭為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和世界水準的兒童醫療服務,成為台灣中南部床位數及服務量最大的兒童醫院。目前擁有14個次專科,除了兒童心臟科採用免開刀的介入性心導管治療,讓許多患者獲得重生契機外,新生兒科也在早產兒體重、後遺症及存活率方面取得優異成果。另外近期在罕病領域也表現相當突出,獲得衛福部指定的特殊營養配方物流中心,及罕病藥品及醫材的採購平台殊榮。

身為醫生及孩子爸爸的傅雲慶院長也提到,瞭解病童在生病及住院期間,家人跟孩子的身心都承受著龐大的壓力,許多家屬擔心孩子住院期間的課業學習問題,因此醫院透過智慧教室導入床邊示範教學,讓住院孩童也可以跟得上學校的課業。

「雖然背負沉重的禮物袋,但看到病童收到聖誕禮物時臉上嶄露出笑容,就覺得意義非凡。」傅雲慶院長分享扮演聖誕老公公的心情,感謝家屬對醫院的信任,將孩子交給他們來治療及照護,希望透過這次聖誕節活動,讓家屬也可以放鬆地感受歡樂的聖誕氣氛。

血友病友共襄盛舉 聖誕小卡傳情小病童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血友病中心翁德甫醫師指出,醫院成立「血友病中心」已累積多年經驗,持續推廣預防治療觀念,並結合復健科、骨科、牙科及感染科等醫療團隊提供整合醫療服務,讓病友不論任何出血狀況或問題都能即刻治療,大幅提升血友病友的生活品質。

在醫療資源妥善照護下,現在病友也有能力關心其他弱勢病童,因此在活動前發動血友病友共同響應,寫下祝福的聖誕小卡片給住院的病童,來傳遞愛與祝福。

台灣拜耳總經理楊玉蘭說,台灣拜耳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長期回饋社會,並理解患者生病的苦痛,提供高品質的藥物和治療,幫助患者提高生活品質。開心能共襄盛舉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的聖誕嘉年華活動,希望透過歡樂、溫馨的公益活動,為醫院病童及家屬帶來溫暖氛圍,給他們更多的溫暖與支持,迎接歡樂的聖誕佳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