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玩兒科病房遊戲室 變身足球場、池塘

基隆長庚醫院今年度耗資四十萬,新增設多媒體互動投影機於兒科病房遊戲室內,並配合病房牆面彩繪,讓兒科病房不再是小朋友恐懼的地方,配合聖誕節氣氛辦理啟用儀式,並由經驗豐富的社會工作人員,對父母、病童進行心理輔導,協助他們共同消除心理上的陰霾,使病童早日恢復健康。
投影互動減少接觸感染風險 增加玩樂趣味性

地板投影互動,是由影像動作識別技術發展而來,由機器偵測到人體的動作,及時運算影像投放,達成人與機械互動的效果,讓冰冷的地板多了些趣味性。在醫院中對於病童減少接觸感染的風險,並增加病童玩樂的工具。  

民眾可以與整個場景進行互動,可以把遊戲室當成足球場,或是把遊戲室當成池塘,帶領病童身歷其境的進入影像世界之中。更豐富遊戲的樂趣,降低病童在院期間的恐懼與不適!

兒童內科部分成13科 規劃完善軟硬體設施
兒童內科部自1976年在台北長庚醫院成立,兒童內科部共分成13科,有過敏氣喘風濕科、心臟內科、胸腔內科、腎臟科、內分泌暨遺傳科、肝膽胃腸科、血液腫瘤科、感染科、神經內科、新生兒科、重症加護科、一般醫學科、台北兒童內科,另外兒童內科並與基隆長庚小兒科共訓。
在硬體規劃上,設有兒童加護病房29床、急診觀察床16床、新生兒加護病房47床、嬰兒室40床、新生兒中重度病床54床、一般病房220床,共計406床。以年齡層為主、疾病專科別為輔的病房樓層配置方式,減輕病童對住院引發的負向反應、復原及病後適應上的問題。
配合院外新生兒轉送業務 共訂轉介合作計劃
除了出生的新生兒或直接就診之嬰幼兒外,更照顧從院外轉送來的病童,24小時由醫師、專科護理師組成的「新生兒轉送小組」及「加護病房轉送團隊」,以配有轉送型保溫箱、呼吸器、心肺監測器等之救護車從事院外新生兒的轉送業務。
此外,更與第一線開業醫師及中型地區醫院共訂轉介合作計劃,期能藉由醫院的轉介及醫師間臨床經驗傳承交流,讓病童都能獲得妥善照顧,盼能提昇國內兒科醫療的品質及水準。

基隆長庚醫院今年度耗資四十萬,新增設多媒體互動投影機於兒科病房遊戲室內,並配合病房牆面彩繪,讓兒科病房不再是小朋友恐懼的地方。(照/由基隆長庚醫院提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