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一雙新鞋,就好了」 臺中榮總助單親兒圓夢

「我的鞋子又破又舊,萬一壞了怎麼上學,若能有雙新鞋就好了」!這些看似簡單的心願,對於經濟弱勢的家庭來說,是奢侈夢想;擔任臨時工的阿平是單親爸爸,一個人帶著四個孩子,薪水只夠一家溫飽,內心不禁期盼孩子們有新鞋穿。臺中榮總與惠康基金會特別在石岡區辦理「為你築夢 送愛到家-物資儀式暨餐會活動」,許惠恒院長親自到場關懷弱勢家庭,在聖誕節前夕,透過活動,親手將家庭的心願禮物,送到每個人手中。
與祖父相依為命 盼農作收成好幫孫子換單車
無獨有偶,10歲的小翔與80餘歲的祖父相依為命,兩人的生活全賴祖父向親戚借地務農所得,小翔最喜歡騎一台親戚轉送的二手腳踏車,日子久了,腳踏車已不再適合小翔,且坐墊破了、鐵鍊生鏽、輪胎也沒氣了,祖父常常看著呆坐在客廳的小翔,心想「等收成好一點,要幫小翔找一台腳踏車,等下次收成…」。
孩子們用折疊桌、舊電腦寫作業 期望添桌椅
另外一位阿毅是家中老二,哥哥有三個孩子,阿毅有四個孩子,孩子們都正值學齡期,每天下課後,所有的孩子擠在滿是雜物的房間裡,用親戚送的ㄧ張舊電腦桌和小折疊桌,輪流寫功課,有時候姐姐功課比較多,妹妹只能排到晚上才能開始寫作業。姐姐準備升上國中,阿毅想著「是不是要多兼一份工,還是再省一點,買張便宜的桌子...」。
募集購置弱勢家庭物資 助近百戶偏鄉戶圓夢
臺中山城地區過去因為資源募集不易,加上民眾捐贈物資及食物銀行資源類型的不穩定性,經濟弱勢服務對象常因生活中的柴米油鹽而發愁,臺中榮民總醫院與惠康基金會攜手自105年度起,透過與石岡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合作,募集購置弱勢家庭所需物資,已幫助近百戶偏鄉的家庭圓夢,改善部分生活環境,維持基本生活機能。臺中榮總許惠恒院長同時身兼惠康基金會董事長親自參與送愛,在過程中,對弱勢家庭在困頓環境裡所展現的生命能量,深深感動並敬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