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發展教育訓練 助身障者增進工作職能

為幫助身心障礙者順利就業,陽光基金會成立陽光汽車美容中心提供身障者工作訓練及就業機會,累積27年來已服務11種障別超過800位身心障礙者就業,並為提升身障者就業訓練的品質與成效,今年初也開辦身心障礙者職能發展暨教育訓練計畫,幫助身障員工取得精緻打蠟、洗車機台操作及收銀等雙技能認證。

身障者努力訓練 提早通過雙技能考試認證

立志成為汽車美容師的偉翔,儘管領有第一類障礙證明,但對於自己的夢想充滿熱情,從小不僅喜愛車子,長大後更幫忙爸爸車子洗車打蠟,透過政府職訓加入陽光汽美中心,展現對於汽美相關事務學習的熱情,在服員心中獲得很高評價,今年初便參加職能發展訓練計畫,經過為期六個月的訓練,也提早通過雙技能考試認證,並獲得優秀員工表揚,往自己的夢想更邁進一步。

給予身障者友善就業環境 可望各界共同攜手

陽光基金會過去曾虧損長達11年,但透過更好的服務以及客戶的信賴,讓營收逐漸足以支撐員工工資,也讓員工更有自信面對工作;陽光基金會副董事長陳永隆表示,打造身心障礙朋友的友善就職環境,除了感謝永齡基金會以及長期消費顧客的支持與鼓勵,身障員工們自己積極參與訓練計畫,且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也值得肯定,可望各界能持續支持給予身障朋友友善的就業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