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濛濛霧霧」 這幾種眼疾日趨增多視力不保

台灣已正式為老人化國家加上大家皆常使用3C 及手機等接收資訊,使眼部的退化及病變機會增加,而長輩白內障及老年與年輕型黃斑部病變治療更顯重要。安南醫院眼科醫學中心洪純玲副院長代表五官科指出, 該院新成立的眼科醫學中心以超音波小切口手術,讓有白內障困擾的老人家眼前不再「濛濛霧霧」,而球內抗血管因子注射帶給黃斑部病變及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朋友黑暗人生新曙光。

洪純玲副院長說,眼科醫學中心不只治療白內障和黃斑部病變,諸如眼皮鬆弛、下垂、倒睫毛、整形、斜視檢查治療、兒童視力保健配鏡、近視角膜塑型等,加上全新打造的藝術氣息候診空間及專業資深醫護團隊,都展現眼科醫學中心最重視病人之處及用心所在。
安南醫院成長計畫箭在弦上 院長期許造福鄉里
在今年,安南醫院一般病床499床全數開滿,經歷第二次的區域醫院評鑑,安南醫院箭在弦上的成長計畫,包含邁向醫學中心的各項準備工作、通過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等等,林瑞模院長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期許安南醫院不斷進步,造福鄉里。

安南醫院在地服務將邁入第七年,日漸成熟、茁壯;目前每天門診量已達3,200人次以上,高齡患者居多,為了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核心服務,安南醫院因應病患人數及檢查儀器日益增加,為更友善看診病人檢查流程及改善就診動線,啟用第二醫療大樓門診中心暨第二部磁振造影,提供更給民眾更友善的看診空間與服務。

改善動線空間動線 購入第二部磁振造影儀
林瑞模院長表示,新啟用的門診中心連結第一、第二、第三醫療大樓,將安南院內的醫療動線完整貫連;第二門診中心特別眼科、耳鼻喉科、風濕免疫科、皮膚科,整合於第二醫療大樓1樓的綜合門診區,不僅改善動線,同時打造友善候診空間,讓病人能來看病時心情舒緩,使民眾獲得更完善的診療服務。

隨著病患人次的增加,為縮短排檢時間,安南醫院也購入第二部磁振造影儀(MRI),非侵入性,快速、清晰的影像學檢查,對於醫學診斷、醫療和後續工作都十分重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