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存在的每一天》 喚醒大眾對弱勢的尊重

為了喚醒大眾對於弱勢的尊重,電影作品《為你存在的每一天》以弱勢家庭為題材,讓更多人認識心智障礙者,並替弱勢發聲,此電影為國片導演曾禎個人首部執導的電影作品,導演更自掏腰包包場,邀請公益單位一起進入戲院欣賞電影,讓心智障礙孩子及獨居長輩也能與一般人一樣,盡情享受電影的氛圍。

搭捷運看電影 助心智障礙學生累積生活經驗

此次透過《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的邀請,育成基金會的裕民發展中心老師也親自帶著20位心智障礙學生,搭捷運到影城,雖然僅短距離的大眾運輸轉乘,但路途中民眾看待的眼光不ㄧ, 對於心智障礙學生是一大挑戰,裕民發展中心可望透過一次次累積生活經驗,循序漸進的訓練心智障礙學生生活技能,甚至是與人群的接觸下,懂得人際溝通,讓心智障礙者也能享有同樣的權利與尊重。

替弱勢發聲  電影反映心智障礙者生活

而電影作品《為你存在的每一天》正是描述著智能發展遲緩的單親媽媽,如何在現實的壓迫與社會的歧視下努力生活著,有如將心智障礙者的生活真實反映在電影中,也讓觀賞電影後的孩子們很感動,直呼謝謝導演幫他們發聲。

多給予包容 讓心智障礙者享相同權利

此次受邀的社服團體包括育成基金會裕民發展中心、自閉症總會、華山大同站、玩具銀行志工群、器官捐贈協會等公益團體,也讓過去沒什麼機會到電影院看電影的心智障礙孩子及獨居長輩,趁著此次機會觀賞電影,可望透過此部扣人心弦的電影上映後,盼社會大眾能更了解心智障礙者,並多給予包容與共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