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犬走進早期療育中心 慢飛天使笑開懷

發展遲緩的幼童常會因為生理上問題,在動作、認知、社會適應、心理、情緒發展等方面的成熟速度較遲緩,除了家長應早期發現,積極安排孩子做專業的療育課程之外,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增加孩子的各種感官刺激以及生活經驗,協助孩子自我探索。為此,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早期療育中心於16日,舉辦年度家長聯誼活動,活動主題為「與狗相癒,親子同遊」,邀請兒童日間病房舊生及新生共同參與親子活動,也一併邀請了心智障礙整合門診的家長及孩子共襄盛舉。

陪伴犬坐鎮 療育慢飛天使身心

草屯療養院特別與屏東科技大學工作犬訓練中心共同合作,安排了親子與陪伴犬互動的體驗活動,藉由活動讓孩子學習與狗狗互動相處,身心獲得療育。過程中經由試著撫摸狗狗、幫狗狗梳毛、牽狗狗散步,原本害羞、退縮的孩子,透過訓練師與家長的引導與鼓勵,也鼓起勇氣嘗試,開始與狗狗接觸,漸漸展露自信的笑容。

孩子們因為看到了可愛又有趣的狗狗們,不禁瞪大眼睛,靠近摸摸狗狗,並與家長們分享興奮、喜悅的心情,勇敢的一步步挑戰任務,讓家長與孩子都留下了難忘又溫馨的回憶。

家長間互相交流、學習 成為彼此最給力的隊友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長扮演著重要角色,影響著孩子成長的各個階段,故草屯療養院兒童日間病房的專業團隊一直以來非常重視與家長的陪伴與合作,希望透過家長聯誼活動,讓家長間也有機會互相交流、支持,分享孩子學習路上的經驗及教養方法,更為彼此帶來支持的正面力量,看見家長與孩子共同的進步,是專業團隊最大的收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