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希望在唱歌」20年 歌手獻唱暖癌友

每年歲末年終,高醫和癌症基金會為癌友而辦的「聽希望在唱歌」音樂會,今年屆滿20年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王照元表示,抗癌要成功,須顧及病患的身心靈,高醫自1999年就開始與癌症希望基金會一起辦音樂會,沒想到一唱20年,可見音樂的力量有多大,希望以後能繼續傳唱下去,給病人與家屬有正向的目標。

林志炫、彭佳慧等人以歌聲 撫慰癌友放下病痛

癌症希望基金會蘇連瓔執行長說:癌症希望基金會歷年來集結了許多歌手,包括林志炫、彭佳慧、萬芳、曹雅雯、許富凱、邰肇玫、王瑞瑜、于台煙、王仁甫、林美秀等人,以接力方式到醫院唱歌給癌友聽,為的就是希望讓住院的癌友、家屬及醫療人員能放下病痛、抒發情緒、盡情歌唱。

助癌友溫暖過冬 高醫職眷帶頭募款贈毛毯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除了歌手獻唱外,由高醫職眷所組成的「服務最美社」,由校長夫人莊純玲帶頭募款,包括高醫董事會及校院首長,如賴文德董事、鐘育志校長、余明隆副校長、洪文俊副校長、許博翔副校長、侯明鋒院長、郭昭宏院長、陳彥旭院長、傅尹志執行長、吳登強副院長、莊萬龍副院長、洪志興副院長、龍震宇副院長、陳芳銘副院長、黃炫迪副院長、醫師夫人聯誼會會長謝麗華等20餘人拋磚引玉,共捐贈價值21萬3000元的213條毛毯,分送給高醫附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及大同醫院等癌症病房,助癌友溫暖過冬。

逆轉抗癌人生! 歌聲療癒人心陪伴癌友

在高醫附院開唱的「聽希望在唱歌」音樂會,在王瑞瑜、林美秀、彭佳慧及許富凱所帶來的〈往事只能回味〉、〈小丑〉、〈恰似你的溫柔〉等歌曲聲中,傳遞更多溫暖,盼能成為抗癌夥伴面對未知的力量,並讓他們能積極治療,逆轉抗癌人生!現場擠滿了癌友,有的坐輪椅、有的吊點滴、有的拄拐杖,更有因化療掉光頭髮,那怕是短暫的幾分鐘,也要暫時放下病痛,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一起共度美好的夜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