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服務 提早接種形成保護力

臺中慈濟醫院配合防疫措施,提供65歲以上長輩及學齡前幼兒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家醫科醫師林巧容提醒,長輩跟幼兒免疫力較低,如果得到流感,併發重症機會比較高。

配合防疫工作 接種疫苗更方便

臺中慈濟醫院在醫院大廳藥局櫃台前設立「一站式接種站」,提供65歲以上單純接種或陪病家屬免排隊掛號的方便管道;小兒接種則需另掛小兒科門診,由小兒科醫師評估。

臺中慈濟醫院首日接種鄉親達240人之多,排隊人潮吸引不少人詢問。七十歲劉女士跟先生一起來接種疫苗,他說,今年冬天一直不覺得冷,上周突然低溫報到,感覺特別冷,加上大環境變化很快,抵抗流感威脅一定要接種流感疫苗才安心。

抵抗力低或慢性病患 應盡快接種疫苗

醫事室同仁施韋婷表示,臺中慈濟醫院提供一站式接種站服務,大眾反應良好,今年持續實施,即日起至十三日,早上九點至十二點,65歲以上長輩攜帶健保卡就可接種,家醫科、感染科門診也可以受理。孕婦或剛出生六個月嬰兒的父母可諮詢婦產科或小兒科。

家醫科醫師林巧容評估接種人的身體狀況。他表示,長輩跟幼兒免疫力較低,若得到流感病發重症的機會也會比較高。一般沒有發燒症狀大部分都能接種疫苗,有慢性疾病的人更應該接種,但已發燒或合併其他疾病,經評估則可延後接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