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奇蹟!車禍撞破左腎脾臟 輸血7500cc救一命

20歲女孩葳葳,日前因騎機車載媽媽回診,不慎撞上山壁,緊急就醫後,經電腦斷層檢查確認左腎與脾臟大量內出血,持續不斷急救與輸血,兩度仍失去心跳、血壓,經台中慈濟醫院七科跨團隊積極搶救,並緊急剖腹切除脾臟與左腎,順利將葳葳從鬼門關救回來,醫院也特別舉辦感恩重生會,慶祝葳葳平安出院。

左腎與脾臟嚴重破裂 兩度失去心跳 

當初葳葳因遭強烈撞擊,導致左腎與脾臟嚴重破裂,在醫護團隊緊急搶救下恢復心跳,並立即送至手術室;台中慈濟醫院外科部主任余政展指出,為了搶救葳葳,醫療團隊結合急診室、影像醫學部、一般外科、泌尿科、麻醉科、加護病房及一般病房等跨科組成,分秒必爭積極搶救,一旁甚至有三個抽吸桶注滿血水,畫面相當驚人。

術中心跳從無到有 順利將患者從鬼門關救回 

手術過程前後更輸血近7500cc,相當於一個半病人的血液量,所幸患者術後隔日甦醒,恢復情況良好,住院3週後順利出院;主刀的一般外科醫師陳家鴻表示,在醫療團隊積極搶救下,心跳與脈博從無到有,也讓團隊見證到生命的奇蹟。

慶祝患者劫後重生 醫療團隊舉辦感恩會

醫療團隊也在葳葳的感恩會上,送上大蛋糕和彩色氣球,並贈送醫師見證開刀房搶救的一張繪圖,在眾人的祝福下,葳葳也與媽媽相擁,現場溫馨感人;葳葳的媽媽回想起女兒當初倒在路邊的畫面,也忍不住紅了眼眶,也特別獻花感謝醫護同仁的幫忙,謝謝大家把她的獨生女搶救回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