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防疫 這家醫院一站式性健康服務中心

因應愛滋防治的議題,民生醫院響應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乃至於聯合國所提出2030終結愛滋疫情之最終目標,於2017年底勇敢承擔建構全方位整合式性健康中心之任務,提供醫療、教育、篩檢、支持團體、預防性投藥等服務;更首創全國、全亞洲乃至全球,建構唯一在HIV防治機構中,整合產、官、學及民間團體的一站式性健康服務中心,其亮眼的成效已吸引國內、外團體爭相觀摩學習。

獨創服務模式 獲國家級的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顏家祺院長表示,HERO中心開創了台灣愛滋防治的新模式,同時結合政府資源、公立醫院的醫療資源、民間社團的社服資源及學術研究資源,共同合作為同志性健康提供整合服務並兼顧身心的性健康需求,包含: 治療Healing、增能Empowerment及復元Recovery。透過整合產、官、學、民四大資源的成功合作並將政策、理論和實務完美結合的獨創服務模式,都是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

民生醫院身為高雄市政府所屬醫院,ㄧ直以來都扮演著「社區醫院」的重要角色,除提供民眾急性醫療照護外,配合政府衛生醫療保健政策更是不遺餘力。其於2017年創立HERO藥愛療癒復元健康整合中心,並參加2019年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推動的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經國內各領域專家組成的陪審團嚴格審查,從上百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榮獲醫療院所類─醫院社區服務組的國家品質標章獎肯定。

結合產、官、學、民 首創一站式性健康服務中心

顏家祺院長也說,此次能獲得SNQ國家級的國家品質標章肯定,對團隊是莫大的鼓勵,未來將持續以高標準、高品質的要求,持續提供多元性別族群在愛滋防治與藥愛減害的「一站式」創新性健康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