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名國際!紐西蘭機師赴台 求助泌尿科專家做這項手術

一名紐西蘭患者71歲Barry先生是退休機師,因為父親與哥哥都是罹患攝護腺癌而過世,九年前開始追蹤攝護腺腫瘤指標(PSA) ,近期因為PSA指標增高,進行病理切片及MRI檢查,但連三次查不到原因,讓Barry非常煩惱,想要進行預防性切除攝護腺;後來Barry太太打聽到台灣童綜合醫院歐宴泉副院長專精泌尿科手術,因此,千里迢迢赴台灣童綜合醫院進行手術。

機械手臂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 預防癌症
歐宴泉副院長分享這名機師案例,從如何進行預防性機械手臂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避免過多電燒灼,全程維持攝氏24度低溫進行,減少性神經熱傷害,完整保留膀胱前列腺韌帶、周圍組織與神經,到最後經過手術Barry恢復良好,且術後能控制排尿,提升生活品質。
童綜合醫院歐宴泉副院長14年來,執行達文西手術逾2300例,隨著醫療科技的更新,達文西機械手臂也不斷地演進,目前使用第四代達文西懸吊手臂旋轉系統,並輔助使用遠程觀察和指導系統、連動床等,提高手術品質,並使得手術更加安全。
手術治療經驗數量可觀 國際知名向世界發聲
為了創造更好的專業照護及服務品質,積極實踐治療原則,歐宴泉副院長表示,童綜合醫院於2017年9月成立「泌尿腫瘤中心」,以醫療四大面向:預防、治療、追蹤、研發為方向,提升就醫民眾健康福祉。
醫療團隊施行預防性機械手臂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的數量可觀,同時將手術治療經驗及可能遇到的困難和術後的照護情況做統整,陸續在國際知名的雜誌上向世界發聲,證明機械手臂攝護腺根除手術,是給予患者較良好的治療方式。
攝護腺癌、膀胱癌沉默殺手 醫師籲勿輕忽
歐宴泉副院長呼籲,泌尿系統中常見的癌症為攝護腺癌、膀胱癌及腎臟癌,其中,攝護腺癌占國人十大癌症的第五名,膀胱癌占第九名。雖然腎臟癌非未列入排名,但因此癌的特性與膀胱癌都屬於“沉默型”,等有症狀時已確定為癌症,且復發率高,接受癌症治療的過程漫長;所以,泌尿疾病治療的黃金原則為定期篩檢、早期治療、配合醫療計畫、規律回診追蹤。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