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新亮點 筋膜疼痛靠「它」辨識

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新光集團結合新光醫院、新光人壽、新光銀行與新光保全共同參加,並以「新光讓愛發光,啟動樂齡人生」為主題,從全人醫療、數位金融、智慧照護、樂齡共生等議題出發,整合新光資源推出四大展區,要讓逛展民眾滿載而歸。
民眾現場體驗 復健科醫師不定時駐診
新光醫院展場中的醫療特色亮點,就是推出許多新型的醫療照護,涵蓋早期診斷健康檢查及疾病發生時的復健科介入性治療,為民眾提供全人健康的健康醫療服務;像是「高端骨骼超音波儀」提供參展民眾現場體驗。新光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郭盈辰表示,超音波導引定位就是可以補助醫師提升診治的精準度,不但可清楚辨識每層筋膜,還能避免血管及重要器官、組織的傷害。
反覆性重複動作 當心易患肌筋膜炎
至於肌筋膜炎則是好發於久坐、久站,或有反覆性重複動作的族群,郭盈辰醫師指出,像是學生、上班族、電腦工程師及作業員等。值得注意的是,使用3C電腦產品及手機時,經常維持著低頭或脖子前傾等不良姿勢,導致脖子後面的肌群,容易出現肌肉僵硬痠痛,若再加上缺乏運動,或容易緊張,常不自覺聳肩則會演變為「肩頸部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超音波導引定位 輔助肌筋膜疼痛診治
郭盈辰醫師說明,肌筋膜疼痛症候群大多是因為長時間固定同一姿勢,造成特定的肌肉群持續收縮,使得血液營養的供給受到壓迫,肌肉內所產生的廢物如乳酸也不容易排除,並繃緊的筋膜影響到神經傳導,進而引起慢性疼痛及脹麻。而超音波導引定位就是可以輔助肌筋膜疼痛診治。
儀器清楚辨識筋膜 避免血管組織傷害
治療肌筋膜方式初期先從改變姿勢開始,郭盈辰醫師表示,治療方式包括注射藥物、局部注射、肌肉放鬆術、針灸、體外震波及復健治療中的多種手法,而使用超音波導引治療,不但可清楚辨識每層筋膜,還能避免血管及重要器官、組織的傷害。
集點兌換LED鼠年提燈 盼民眾共襄盛舉
此外,新光於台灣醫療科技展中,也推出一系列舞台及集點卡好康活動,只要到新光攤位參與體驗,集點即可兌換如LED鼠年提燈等多項好禮,鼓勵民眾共襄盛舉。(2019醫療科技展攤位:南港展覽館2館1樓Q814)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