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膝關節痛 中醫有解方

退化性關節炎多好發於中老年人,尤其又以中老年的肥胖女性居多,主要因長期姿勢不良、各種不平衡的合力施於膝關節造成的外傷、骨鬆以及肥胖等因素所導致;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西整合醫療科住院醫師范振虢指出,慢性膝關節痛是臨床上常見的症狀,治療上,除了透過推拿、針灸等方式,也可透過中藥物治療,幫助舒緩症狀。

病症為慢性緩解期 適合以龜鹿二仙膠進補

以傳統中醫而言,退化性關節炎的病因為本虛標實,隨著年齡增長,肝腎逐漸虛衰,不僅容易造成骨質疏鬆,也可能因氣血虧虛,更容易感受風寒濕邪;范振虢醫師表示,若為急性期症狀者,則以祛風除濕、溫經通絡去瘀等藥物為主,但若屬於存在日久的慢性疼痛、緩解期,則可選擇具有大補精髓、益氣養血的龜鹿二仙膠。

龜鹿二仙膠滋陰補陽 病後調養也適用

根據中國醫藥大學與長庚大學中醫系多位教授在臨床觀察與實驗研究中證實,龜鹿二仙膠能有效緩解退化性關節炎以及更年期症候群,對於治療骨鬆也有一定效果;范振虢醫師解釋,龜鹿二仙膠是由板、鹿角、人參及枸杞等藥材組成,具有滋陰補陽效果,除了能治療骨鬆,也常被運用於病後調養、腰酸背痛、強精狀陽或男子久婚不育,精子不足等,甚至幫助防止老化,促進腦細胞活動等。

多聽多看多比較 選擇合格龜鹿二仙膠

但龜鹿二仙膠並非每個人都能食用,像是體質偏熱性或是陰虛有熱的患者,尤其是體內正處於發炎及感染者,應避免食用,否則恐使症狀加劇;范振虢醫師呼籲,但購買任何龜鹿二仙膠時,應多聽、多看、多比較,並辨別是否呈現透明琥珀色的純度、藥材比例含量標示是否清楚、味道是否膠味香醇,且選擇知名的GMP藥廠或有信譽的中藥廠等,才能確保品質來源,吃得更安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