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醫療科技展」 呈現亮眼台灣製藥技術

參展2019醫療科技展的友華集團,是國內首家具有充填生產線、自動裝卸凍晶乾燥生產線的癌症針劑廠,展出專利平台「多層次藥物釋放技術」研發成果,以創新製藥能力以及高端生產設備,尋求國內外委製及共同研發委製的合作機會。
開發過動症、治癲癇藥物 應用製藥新技術
以美國FDA規範的505(b)2新藥及利基型學名藥為研發重點,友華集團擁有「多層次藥物釋放技術」,其中的「熱融控制釋放技術」開發出過動症新藥,將緩釋、快速釋放的藥物填入同一膠囊。
另一項「三重微粒控制釋放技術」和美國公司合作生產治療癲癇的藥物,已在國內上市,今年11月更取得偏頭痛作為第二個適應症­,提供病友更為妥適的藥物。
癌症針劑廠高端設備 防交叉汙染增安全性

友華子公司癌症針劑廠是台灣第一家使用自動裝卸凍晶乾燥生產線,全程採用德國填充隔離手套箱,並備有一次性使用的調配桶及調配袋,可防止交叉汙染以及確保操作人員和產品的安全性,預期2020年開始進行國內PIC/s GMP及美國FDA的查廠認證。
國內外23張藥證 展現研發及生產實力
該集團在國內外共持有23張藥證,分別為台灣14張、美國5張、東南亞4張,除了研製自有產品在台灣、菲律賓、越南及美國上市,研發技術和生產設備,今年為台灣、美國、菲律賓等國的藥廠代工生產,包括腎臟科、中樞神經、心血管等藥物,並陸續有越南、韓國、中國等其他國家的多家藥廠接洽委製或是委製研發。
攜手名醫合作 量身研發「肌少症」保健品
除了四樓展區呈現集團的藥物研發實力之外,一樓展區「銀光經濟主題區」,並有友華集團榮獲國家計畫技轉,專門針對肌少症量身研發的全方位複方保健品,與國內名醫陳亮恭領軍團隊共同研發,現場攤位備有握力測年齡、試飲等活動。
(資料來源:友華集團/展場攤位號碼:Q108)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