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前15大醫院在台灣 北榮獲國內雙料金奬

被國際知名的Gazette Review網路評選為世界15大頂尖醫院,正是位在北投的臺北榮民總醫院,在張德明院長的領導之下,今年可謂是醫療品質獲獎全壘打,雙料冠軍,一個生策會SNQ金獎,另一個醫策會國家品質獎的金獎,展現醫學中心提升服務品質的旺盛企圖心。
北榮獲生策會SNQ金獎 醫策會國家品質獎
張德明院長表示,生策會舉辦一年一度的臺灣醫療科技展及國家品質標章認證SNQ競賽頒奬典禮。臺北榮民總醫院今年獲得一金三銅,金獎得主是北榮護理部,在護理照護服務類護理特色專科組獲得殊榮,主題為【病人安全的基石-智慧創新、領先群倫的醫材供應團隊】,顯示北榮在手術房的管理領先地位。

第二塊金牌為醫策會所舉辦的「國家醫療品質獎-智慧醫療類競賽」。臺北榮總家庭醫學部以題目【智慧解決方案組-社區健康(含長照)領域】獲得金獎以及潛力獎,展現北榮高品質的社區服務,已達先進國家服務水準。

院方成立智慧醫療委員會 盼挑戰世界高峰

另外,北榮品質管理中心今年也獲得衛生福利部「醫院品質績效量測指標系統與落實品質改善第三階段計畫」優等獎。張院長指出,二年前院方成立智慧醫療委員會,進行全面性的智慧醫療發展,為AI智慧醫療鋪陳先進的標準模式,成為國內智慧醫療的學習標竿。張院長進一步表示,希望在此良好的基礎之上,帶領著國內醫療水準再次挑戰世界高峰。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