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空腹運動,或是吃早餐再運動?

你應該要早起吃完早餐去運動,還是早起空腹去運動呢?這問題已經被科學家討論過好幾回了,一直沒有確切的答案。

認為應該先吃早餐再去運動的人認為,食物增加血液中的血糖含量,給予身體足夠燃料,讓運動可以更持久更有能量,也幫助自己不會暈眩。但是認為應該先運動再吃早餐的人認為,運動後再吃早餐才可幫助身體燃燒更多熱量。

一群英國的科學家也贊同後者的說法。他們發現,在三十個過胖或有體重過重問題的男性中,這些人如果沒吃早餐就去運動,他們運動燃燒的熱量是吃過早餐再運動的兩倍。那是因為身體需要不得不燃燒儲存的碳水化合物當燃料,當碳水化合物用光時,不得不燃燒脂肪當燃料。

不過,科學家又發現經過六星期,吃完再動的人,跟動完再吃的人,兩者的體重並沒有顯著的差別,動完再吃的人並沒有減輕較多的體重,那是因為身體的胰島素會自動調節,讓人不因飯後血糖急速上升。

2017年的一篇研究中,英國巴斯大學的研究學者也發現,的確運動完再吃早餐,會讓人在運動中消耗較多的脂肪。但是他卻發現,吃完再運動卻讓人消耗較多的熱量。

另外有2010年的一篇研究發現,都不運動的人情況最糟,但他們也發現吃完早餐後去運動的人竟然體重也增加了。只有空腹去運動的人,才減輕體重、減輕身體的脂肪,並且維持身體的血糖在正常狀態。

所以到底是要運動後再吃早餐,還是吃完早餐再運動呢?根據目前的科學研究,看起來空腹去運動對身體整體來講是比較好的,即便可能不會讓你減輕太多體重。

不過,如果你真的很想早起空腹去運動,急得美國專家給你的建議,以避免身體的肌肉被太快速消耗殆盡:

  1. 永遠記得喝夠多的水。

  2. 運動後在15到30分內,吃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是4:1的早餐。像是希臘優格、巧克力棒、香蕉與花生醬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