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一下就過去? 醫:常見度僅次感冒的下背痛這樣治

從下背痛到腳麻,小心腰椎椎間盤突出在作怪!尤其是下背痛,不分男女老少更是民眾生活中常見的困擾之一,有時認為忍一下就過去了,但長期下來干擾生活品質,疼痛難耐夜不成眠使得症狀加劇。根據國際知名期刊統計,腰椎退化性疾病非常普遍,下背痛症狀影響全世界幾百萬人口,而下背痛只僅次於最常見的感冒,是第二常見需要看醫生求診的理由。

婦女椎間盤突出下背痛 走路10分鐘就要休息

一位68歲婦人因為下背疼痛,甚至,出現雙腳麻痛情況,無法長時間步行走路10分鐘就要休息,經醫生檢查確診腰椎椎間盤突出需要開刀治療,但一般人聽到「龍骨」要開刀手術,都非常擔憂,親朋好友也會勸說開刀可能會產生許多後遺症,讓許多病患退卻不敢進一步治療。

不用「龍骨」上開大刀 脊椎內視鏡術後傷口小

不過,現在隨著醫療科技進步,吳志雄說明,恩主公醫院引進脊椎內視鏡系統,擺脫恢復期較長、傷口大的傳統脊椎手術;相較之下,內視鏡脊椎微創手術傷口範圍僅介於0.3~0.4公分間,搭配內視鏡影像系統,影像可高度放大40倍,減少脊椎肌肉筋膜損傷,術後傷口小,恢復期大幅縮短,只需3至5天即可出院,讓病患更加放心,不用在「龍骨」上開大刀,也大大降低高齡者手術風險。
恩主公醫院成立骨科微創中心 跨團隊服務病患

在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的帶領下,恩主公醫院成立骨科微創中心,除引進最新脊椎內視鏡系統,還整合各項微創手術,包括機器手臂電腦導航關節置換手術、微創骨折復位、3D列印矯正切骨矯正手術、肩膝踝髖關節鏡手術系統,由專業團隊為病患服務。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