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什麼補什麼! 揭密「細胞治療」如何奏效

今年是台灣細胞治療元年!從事細胞療法與研究二十多年的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林欣榮院長,在「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將帶領臨床及研究團隊,透過海報、座談會、及專家解說,深入淺出的帶領各界朋友走進細胞治療領域,認識各種細胞療法的發展與應用。

細胞治療宛如加法治療 花蓮慈院已取得細胞治療許可

用自己的細胞或他人的細胞,經體外培養等程序擴增細胞數目,再打回病人體內,以達到治療目的的方式,都算是廣義的細胞治療。而細胞治療是「現代醫學的第四根支柱」,與傳統醫療不盡相同的地方,林欣榮院長指出,比較像缺什麼補什麼的「加法治療」。目前花蓮慈院在八月已通過衛福部審查,是台灣第三家取得細胞治療計畫許可的醫院。

九計畫進入審查階段 盼擴大應用範圍幫助更多病人

此外,花蓮慈院陸續還有九件細胞治療計畫申請案正在審查中,包括以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第一至第三期實體癌,自體脂肪幹細胞、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針對退化性關節炎、慢性缺血性腦中風、脊髓損傷、軟組織缺損等細胞療法,期待未來能應用在腦中風、巴金森氏症、漸凍人、脊髓損傷患者的神經修復,還有退化性關節炎、肝硬化及皮膚抗衰老等領域,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病人。

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 了解未來醫療動向

今年12月5日至8日「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有細胞治療、癌症與再生醫療、新藥研發、創新醫材及智能設備、智慧醫療、國際醫療等主題。林欣榮院長說,花蓮慈濟醫學中心也將以最先進的細胞療法創新研究與臨床成果為主題,希望透過跨團隊合作,讓更多人清楚了解細胞治療的方式與優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