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U15角力錦標賽 中醫緩解選手運動傷害

2019年亞洲U15角力錦標賽在台中市進行,包括印度、日本、中華等十八國選手競爭激烈,為幫助選手獲得更好成績,積極發展運動醫學的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首次與台灣奧會單項運動協會簽合作備忘錄,完善提供279位隊職員、選手與32位裁判,總共為期三天賽事期間的醫療服務。
國際賽事創舉 中醫師擔任大會醫師 
中華角力協會理事長張聰榮表示,本屆大會創舉,是由花蓮慈濟醫學中心中醫師擔任國際賽事大會醫師,承擔診斷裁定選手健康狀況,是否可以繼續比賽的重要責任。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團隊就是角力選手後盾,這一年在運動賽場或休息,都有專業醫療團隊盡力幫助選手,過去曾有花蓮慈院隨隊醫師幫助選手拿到國際銀牌佳績。
花蓮慈院中醫師團隊 守護選手健康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位於臺灣東部,仍積極發展醫療國際化。院長林欣榮指出,中醫專長的針傷科可以與西醫骨科、神經內外科等組合成運動醫學中心,提供台灣所有運動選手從訓練到比賽的完整醫療服務。本屆亞洲U15角力錦標賽,花蓮慈院出動十位中醫師團隊進駐服務,近一年,也與角力協會密切合作,不論國內或國際事,都有花蓮慈院中醫師團隊守護選手健康。
針灸治療、脫臼復位 緩解選手疲勞筋骨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副院長何宗融也是角力運動國際裁判,他說明花蓮慈濟醫院培育的中醫師,在門診可以在運動急性治療給予最貼切照顧。中醫師參加運動賽事是中醫師教育訓練的課程之一,藉實務學習觀摩深刻體悟,在第一線賽場如何照顧治療選手、與選手溝通、瞭解選手的需要。
中醫師在賽場上,針灸治療、脫臼復位等都非常嫻熟,許多國際選手在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醫療站接受推拿針灸服務後,都豎起大拇指稱讚說,緩解了他們疲勞的筋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