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眼袋垂、眼周細紋多 醫師這樣幫她

空姐的外表光鮮亮麗,工作壓力卻是難以言喻。一名年約25歲的空姐,因為體質與長時間作息不正常,又處於高壓工作環境,導致年紀輕輕,眼袋、淚溝與眼角細紋卻是非常嚴重,外表年齡顯得比實際年齡蒼老許多。無助的她只好求助於專業醫美團隊,醫師團隊不僅幫她去除眼袋,也運用眼袋脂肪填補淚溝,輔助音波拉提、淨膚雷射等科技,約莫兩個星期後,這位空姐眼睛恢復明亮有神,外觀也重拾年輕、神采奕奕。

外科醫師劉佳政指出,根據臨床觀察,越來越多年輕人在20、30歲左右就因長時間熬夜、生活作息不規律、大量使用3C產品等因素產生眼袋、淚溝等困擾,像上述空姐病例,並不算少見。傳統治療眼袋是直接將脂肪移除,由於眼袋常合併淚溝一起出現,因此目前治療趨勢是運用眼袋脂肪填補淚溝,一次手術便能同時解決眼袋、淚溝問題。

眼袋脂肪回推填補淚溝 手術精準助降低風險

移除眼袋手術分成內開與外開,內開手術是透過眼瞼內切口移除眼袋脂肪,外開手術切口則位於下睫毛下方。劉佳政醫師分析,進行傳統眼袋手術時,沒有辦法回推脂肪,因此眼袋脂肪若拿太多,容易產生凹陷,脂肪拿太少,眼袋還是會稍微殘留;相較之下,新式眼袋手術將眼袋的脂肪直接轉為填補淚溝,隨著眼袋脂肪鋪平,外觀也比較平整,也能形成保護層,效果可以維持得比較持久。

有些患者擔心接受眼袋移除外開手術可能引發眼瞼外翻併發症,劉佳政醫師對此表示,外開手術的確可能產生結膜水腫、眼瞼外翻等併發症,主要原因在於,開刀疤痕貼近下眼線,疤痕癒合時,若產生沾黏、增生,疤痕往下拉扯,便可能造成眼瞼外翻,如果將眼尾皮膚固定於骨骼附近,避免皮膚修整過量,並搭配筋膜懸吊術,便可大幅減少這類併發症風險。

改善眼周細紋、色素沉澱 多種療程可選擇

進行眼袋移除合併淚溝填補手術後,部分民眾希望可以讓肌膚更平整、改善色素型黑眼圈困擾,此時,音波拉皮、淨膚雷射等科技提供更多選擇。開業醫美診所院長周業鈞指出,音波拉皮科技日新月異,以第三代音波拉提為例,新型態音波拉提技術多增加2.0mm探頭,尺寸較嬌小,角度也較服貼,因此更能有效改善眼周細紋,透過能量精準控制,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眼睛周圍肌膚更緊實,同時也較不會產生燒燙傷問題。若希望皮膚更白皙,或有色素型黑眼圈,則可運用淨膚雷射加以改善。

▲周業鈞醫師表示,對於眼睛細紋、黑色素沉澱等問題,可透過音波拉提、淨膚雷射等治療。

維持健康生活型態 保持眼睛明亮、健康

劉佳政醫師醫師提醒,民眾眼睛若有嚴重感染症狀或嚴重乾眼症,暫時不宜接受眼袋移除、淚溝填補手術。此外,接受手術之後,最好避免搓揉眼睛,也要戒菸,以免影響傷口癒合,術後七到十天內避免過度用力。想維持雙眼明亮有神,平常也要避免熬夜、作息不正常,並控制3C產品使用時間。當發現眼袋、淚溝問題,盡早予以改善,抓住青春的腳步永遠不嫌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