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晚期癌症無效療程 精準醫療提高用藥成功率

精準排除無效療程 鎖定腫瘤基因避復發

晚期治療受腫瘤複雜基因突變影響,藥物療效難發揮,治療困難度高,而用藥後殘留之腫瘤,易受到基因產生的抗藥性影響,需不斷找尋新的藥物治療,常見於復發性高的癌症如卵巢癌;而有些癌症的治療方式受限於手術或化療,導致許多患者苦於無法對基因突變使用標靶藥物,除療效差外需忍受痛苦副作用,常見於卵巢癌、三陰性乳癌及部分肺癌病友。

面臨基因突變導致每次治療結果的不確定性,可透過精準醫療有效改善,讓晚期癌友接受效果佳的治療藥物。

少量檢體無法多次檢測? >400個基因用藥NGS一次找

需檢測基因突變的精準用藥開始普及,最典型的就是針對肺癌EGFR基因突變的抑制劑,較低比例無EGFR基因突變的病友,可能需接連進行不同的基因檢測,而每次檢測需一定腫瘤檢體量,檢體量不足無法進行多次檢測的病友,很容易中途錯失精準用藥機會;而次世代基因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的出現,解決了檢體利用率低落的問題,只需5-20片的石蠟包埋切片,即可一次檢測超過四百個基因,從有限的檢體量極大化用藥可能,促使各療程合適用藥一次到位,改善晚期癌友常見的用藥問題。

標靶精準用藥、評估免疫治療成功率、參與臨床試驗,一次解決

在標靶治療的部分,欲使用對乳癌跟卵巢癌細胞更具破壞性的PARP抑制劑,須檢測出DNA修復癌症基因突變;欲使用可治療十幾類癌症病友的TRK抑制劑,須檢測出融合基因突變,適用比例最高的族群包括非小細胞肺癌跟甲狀腺癌病友;高詢問度的免疫治療只有約兩成患者適合,療效雖好但價格高昂,使用前的評估檢測,除PD-L1外,腫瘤突變負荷(TMB)及微衛星不穩定性(MSI),可提供醫師更完整參考資訊,更能省下不必要的醫藥費;想透過臨床試驗使用新藥的病友,也可透過基因檢測找尋參與機會。

亞洲人種適用精準醫療檢測 台灣研發領先國際

台灣癌症基因檢測公司[行動基因]研發出領先國際的精準醫療技術,在國際免疫治療預測優異表現超越歐美、成功技轉日本,精實的亞洲人種精準醫療研究基礎,協助醫師全面性的研究亞洲癌患的治療策略;聚焦從腫瘤組織分析精準醫療公認超過400個具用藥機會的基因,這類「廣泛型基因檢測」除符合美國FDA認證等級,檢測品質更與全球同步經CAP國際認證實驗室把關,全程在台兩週完成,並整合衛教資源供病友諮詢,為實體腫瘤病友提供多種方案。精準醫療可兼顧晚期癌友的用藥及生活品質,越早開始越有保障!

癌症治療與癌症基因的型態就像迷宮一般複雜難解,透過完整的癌症基因檢測,可快速找到穿越迷宮的捷徑,直達目的地。想了解[行動基因]如何協助醫師與患者穿越癌症治療的迷宮?請於12月5日至8日至台灣醫療科技展R224攤位,通關密語[行動基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