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家扶募集冷颼颼 經費缺六成弱勢兒難圓夢

今年總統大選熱絡,電視網路頻道大選消息無處不有,但每年此時,也正是社福機構呼籲大眾獻愛心做公益的時機,卻因大選熱排擠了公益團體的訴求。以台北家扶為例,今年將於12月7日將舉辦「從心開始 幸福加溫」歲末送暖距離歲末園遊會,從9月開始號召民眾參與,距離活動不到一個月,暖心福袋募集卻不到六成,台北家扶擔憂無法及時在活動當日為扶助家庭送上溫暖。
家扶兒盼參與園遊會 創造美好親子回憶

受到家扶幫助的孩子瑄瑄,純真說出內心對園遊會的熱切期盼,因為媽媽獨自扶養瑄瑄和弟弟,平時大多日以繼夜工作,無法陪伴孩子出遊,瑄瑄跟弟弟去年由阿姨陪同一起參加園遊會,度過非常開心的一天,心裡也默默許下心願,希望今年園遊會能跟媽媽一起參加,創造美好的親子回憶。
捐款人慷慨解囊 呼籲大眾支助暖心福袋

家扶長期捐款人廖帥與台灣熊建築促進會,一直以來用行動支持對扶助家庭的關愛,也分享自己參加長期捐助並參加園遊會時,實際看到孩子及家庭需要被滿足時開心的笑顏的感動,肯定家扶為孩子創造親子共遊回憶,除了允諾會持續捐助外,再次呼籲社會大眾出錢出力,為家庭募集1500份暖心福袋,讓一家人在歲末共享溫暖的幸福時光。

家扶舉辦歲末園遊會 弱勢家庭幸福加溫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往年歲末寒冬之際,家扶為讓扶助家庭過個好年,創造親子美好回憶,都會舉辦歲末園遊會,這些因家計因素,缺乏親子互動、實際陪伴孩童的機會,希望透過歲末園遊會,讓平時因為養家餬口的家長,攜手孩子共創美好的親子回憶,透過募集社會大眾的愛心為弱勢家庭幸福加溫。
選舉熱募款冷 福袋募集不足拉警報
往年接近活動舉辦前夕,都會湧入許多民眾及企業的愛心,讓活動圓滿進行。不過,謝曉雯主任指出,今年或許因選舉熱的排擠,讓福袋募集訊息拉警報,截至10月底為止相較於去年同期,短少了60多萬,福袋募集不足六成,希望社會大眾在關心大選之餘也能慷慨解囊,讓弱勢家庭過好年、一起「園弱勢家庭親子共遊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