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暗冬季聰明補充維生素D

維生素D有助於維持骨骼、牙齒和肌肉的健康,但是在陰陰暗暗的冬季裡,很難單靠陽光來製造足夠的維生素D,這裡有些聰明的方法可以做為加強輔助。

營養補充品

英國利茲大學皮膚病學Julia Newton-Bishop教授說:「重點不是在於體內擁有多高含量的維生素D,而是避免缺乏維生素D。」英國營養科學諮詢委員會建議,在英國居住的每個人都應考慮每天服用適量的維生素D,以幫助保持骨骼、牙齒和肌肉健康。伯明翰大學分子內分泌學Martin Hewison教授說:「對於膚色較深的人來說,通常很難從日光中攝取相同量的維生素D,因此應考慮全年不間斷地每天補充維生素D。」亦可以從食物中攝取,但對於缺乏維生素D的人來說恐怕不太夠。

蘑菇

Martin Hewison教授表示,當陽光照射到蘑菇表皮時,它的表皮就具有製造維生素D的能力,就像人類和動物的皮膚一樣。盡量將蘑菇放在戶外直接暴露於陽光下,蘑菇將會富含維生素D ; 如果放在室內,窗戶的玻璃會阻擋用來製造維生素D的UVB。

富含脂肪的魚類

很少有食物本身就富含維生素D,並且在食用時可能很容易就浪費掉了。Newton-Bishop教授建議每週適量食用脂肪豐富的魚種,像是鯖魚、鯡魚和鮭魚等。教授說 :「野生鮭魚從食用的浮游生物中獲取維生素D,因此,例如野生的大西洋鮭魚將富含維生素D,而養殖的鮭魚則有可能完全沒有維生素D。但若是素食者,唯一的天然食物來源就是蘑菇了。」

添加維生素D的食品

某些季節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較少,因此,必須更多地依賴天然豐富的食物。英國伯明翰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有些食品在製作時會特別添加維生素D做為加強補充,例如小麥粉、早餐穀物等,都可以避免維生素D缺乏問題。

魚肝油

Martin Hewison教授建議,不僅富含omega和脂肪酸,一湯匙魚肝油所提供的營養遠遠超過政府建議的每日攝取量。因此,除了服用維生素D營養補充品之外,魚肝油會是另一種不錯的選擇。

Reference : Five ways to avoid a vitamin D deficiency in the dark of winter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