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側彎手術有他就搞定! 林瑞模教授獲頒醫療奉獻獎

慶祝醫師節,台南市醫師公會舉辦「邁步向前共創未來」醫師節聯歡晚會,會中頒發醫療貢獻獎、終身成就獎等多種獎項;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以「培育雲嘉南地區無數脊椎外科醫師」獲頒醫療貢獻獎,台下眾多師承林瑞模的學生齊鼓掌致敬,感謝他在脊椎醫療臨床、教學、研究的奉獻喝采。

畢生所學傾囊相授 作育英才、造福病人

林瑞模教授是培育脊椎外科醫師的第一推手,努力將畢生所學傾囊相授、教學相長、桃李滿天下,中南部許多醫師的脊椎手術,都受林瑞模親自指導,作育英才、造福病人。

2004年更是首例,由台灣醫療團至越南崇正醫院指導脊椎側彎手術,發揚台灣高品質醫療於國際,致力促進國際醫事人才交流培訓,成功提升台灣脊椎醫療國際能見度。 

林瑞模視病猶親,許多困難病案不乏骨腫瘤、青少年脊椎側彎矯正等高難度手術。曾於少女時間苦於脊椎側彎的40歲婦女,接受林教授手術後不僅解除宿疾,如今已生育4個健康寶寶,幸福美滿。

跨領域專業合作 致力提升醫療服務水準 
2015年林瑞模接任臺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一職時,負責全南台灣第1座醫療設施 BOT案、也是全國第一座由地方政府主辦的醫療設施BOT案,受委託興建經營的中國醫藥大學蔡長海董事長對安南寄予厚望,雄韜偉略擘劃發展藍圖,提供充足的資源,全力支援安南醫院發展。

醫療本業外,林瑞模更致力於台灣整體醫療服務水準的提升,包含在上任一年內帶領安南醫院領先雲嘉南各醫院,通過美國JCI國際醫療評鑑、促進南部地區醫療院所人力支援和資源交流等。  

擅長整合跨領域專業合作,林瑞模院長與國立成功大學材料研究所研發生醫骨水泥材料,榮獲美國專利及技轉通過四件TFDA醫療器材查驗登記許可;與成大機械系合作研究,獲得脊椎手術用鑽孔引導裝置等,多項國內專利與美國專利,以及技術轉移,於醫療臨床、教學、研發等創造整合性的優良實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