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高風險醫美手術 衛福部:全台僅有這168家醫療機構通過核准!

截至2019年07月15日,目前台北市核准施行特定美容醫學手術(抽脂手術、義乳植入之乳房整形手術、鼻整形手術、中臉部拉皮手術、全臉拉皮手術、全身拉皮手術、腹部整形手術、削骨手術…等)醫療機構僅有27間,扣除醫院,在台北市竟只有20家醫美診所合格!

根據衛福部提供資料,【佳思優整形醫美診所】不但是這20家合格醫美診所的其中之一,而且這八大高風險醫美手術「全品項」皆通過認證。以下內容轉載自聯合新聞網採訪報導。

消費者注意!想接受削骨、拉皮、鼻整形、義乳植入、大量抽脂、腹部整形等八大類高風險醫美手術,衛福部目前僅核准168家醫療機構,民眾可上衛福部官網「美容醫學資訊專區」或各地衛生局網站查詢。衛福部提醒,若不在名單上卻提供高風險醫美手術,即有違法之虞,依法最重可處停業處分。

醫美診所愈開愈多,醫療糾紛也跟著變多。為保障民眾接受醫美手術的安全與權益,衛福部去年修正特管辦法,較高風險的削骨、拉皮、鼻整形、義乳植入、大量抽脂、腹部整形等八大醫美手術之醫療機構和醫師,須依新制規定執行。

新制包括限定手術醫師資格,若手術涉及全身麻醉,則應有麻醉科專科醫師在場親自執行,另99床以下的醫療機構也應設置急救設備,並訂定緊急後送轉診計畫。新制於今年1月起正式實施。

截至5月底統計,全國共有168家實施高風險醫美手術的醫療機構通過核准,其中醫院共60家、診所共108家。全國以台中市45家最多,名單均已公布於「美容醫學資訊專區」。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提醒,只要沒完成程序、未通過核准,醫療機構就不得施行八大類高風險醫美手術,否則就違反醫療法,最重可處以停業處分。民眾則可上網查詢,若發現有醫療機構違法,可向衛生單位檢舉。

石崇良重申,民眾接受美容醫學手術及處置前,應多方收集資料審慎思考,並詳閱手術同意書、麻醉同意書之內容與執行醫師資歷,保障自身安全及權益。

▲佳思優醫美集團總院長黃仁吳醫師。

佳思優醫美集團總院長黃仁吳醫師最後提醒,若想接受

1. 抽脂手術:單次脂肪抽出量達1500毫升或單次脂肪及體液總抽出量達5000毫升(黃金三合一抽脂雕塑、自體脂肪隆乳、自體脂肪補脂…等)

2. 義乳植入之乳房整形手術(Motiva魔滴隆乳、果凍隆乳、矽膠隆乳…等)

3. 鼻整形手術

4. 中臉部拉皮手術(超微創內視鏡隱痕拉皮)

5. 全臉拉皮手術(超微創內視鏡隱痕拉皮)

6. 全身拉皮手術(超微創內視鏡隱痕拉皮)

7. 腹部整形手術

8. 削骨手術

等8大類高風險醫美手術,目前全台僅有這168家醫療機構通過衛福部核准,建議民眾可自行上衛福部官網「美容醫學資訊專區」或各地衛生局網站查詢,以維護自身醫療保障。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