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藥事交流協會成立 首屆理事長劉志平領軍

台灣藥事交流協會,由優盛醫學董事長與佑全健康人生連鎖藥局總經理劉志平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並當選為第一屆理事長。

新任劉理事長表示,目前加入協會連鎖藥局會員,佔台灣中大型連鎖藥局門店數高達八成,此外並有許多獨立藥局經營者申請加入;未來希望能號召更多同業參與,一同發展新戰略合作模式。

推動連鎖藥局產業合作 活絡巿場加速整合轉型

在新任理事長領軍下,台灣藥事交流協會將思考如何建立創新交流平台,促進國內各大藥局之間的協同合作;同時希望建構與大陸的連鎖藥局合作的管道,持續擴大兩岸藥事交流合作,共同鑽研連鎖管理經營技術與新零售之應用,分享台灣藥事照護經驗,共同提升兩岸藥事品質,增進彼此溝通認識及經驗分享;進而協助連鎖藥局與生技醫藥廠商會員跨越既有的市場與創造協同競爭力。

劉志平理事長並期望協會能對藥局的現代化、科技化做出貢獻。另一個重要使命是希望能扮演與政府相關部門溝通的橋樑,能為完善法令提供業界的意見,且適時反映業界的心聲。

協會新任執行長陳建州在會議中表示,「一個藥局產業的成熟發展,必定是共同鑽研、有競爭又合作。」陳執行長呼籲,應促進政經環境對連鎖藥局產業的支持,引進外部資本市場資金,加速連鎖藥局整合轉型,成為亞太地區連鎖藥局標竿。

連鎖藥局產業鏈大團結 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劉志平理事長特別感謝籌備委員陳建州、黃建華、徐瑞櫻、謝志明、趙純正與張意良的鼎力相助,張國芳總經理與陳珈樺副總經理的跨海號召,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當前協會連鎖藥局正式會員有:杏一、維康、大樹/博登、佑全/健康人生、躍獅、長青、新高橋、美的適、全球、天康、新資生等知名連鎖藥局。

藥局產業鏈正式會員有:生達、生展、永信、中化、台灣樋屋、高德美、IQVIA藥品資訊、康科特、慶安生醫、信暉行藥品、瑪諾醫藥生技、悠活原力、臺灣默化實業、统芳生物科技、宇勝生物科技、英霈斯生技、台灣德瑞特生物科技、元林生技、經絡動力醫學、海霆物流集團、先勁資訊、秉宏國際、藥人才公司等各領域專家公司。以及各領域專家:台大物流陳憲堂董事長、美斯可資訊黃立人總經理、台灣健康宅配科技公司王照允執行長、培力藥品陳志麟總經理與普登藥品趙順榮董事長,共同為創造藥局與供應鏈雙贏而努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