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體重管理APP 提供免費線上營養諮詢
暑假來臨,許多胖哥胖姐已開始計畫減重,北市衛生局推出「臺北體重管理APP」,提供免費線上營養諮詢,可幫助市民於享用美食的同時,兼顧身體健康及體重管理。
 
端午節剛過,是否因為吃多了粽子,以致於體重略有增加,由於一般市售肉粽每顆約有450至600大卡的熱量,相當1.5碗至2碗的白飯,也相當於1碗飯及2份肉類,和一般成人一餐所攝取的熱量差不多,稍不留意,很快便使體重扶搖直上;營養師指出,民眾在佳節大啖美食過後,除了運動外,也可有技巧地選擇健康營養的輕食,可幫忙甩掉悄悄上身的肥油喔。
 
技巧一:『適當的熱量』
適當的熱量是根據個人體重及活動量估算熱量需求,再略為減少,一般而言,女性一天約需要1,500 – 1,800 kcal (大卡),男性約需2,000 – 2,300 kcal,以午、晚餐各占一天的五分之二計算,如果計畫減重時,建議女性可選用500 - 600 kcal的餐飲,而男性可選用700 - 800 kcal的餐飲,還要配合適度的運動,才能有效減重。
 
技巧二:『均衡飲食』
飲食熱量除因個人的體重計算外,平時選擇食物類別,更要注意均衡原則。均衡飲食就是吃到符合人體所需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的飲食,注意攝取適當的豆蛋魚肉類、多一些的蔬菜及水果、足夠的全穀根莖類,並注意減少高油脂的烹調方式,選擇多樣化的蔬果,這樣的輕食原則,才是現代人的健康飲食之道。
 
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民眾可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健康體重管理專區」,或至Appl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安裝使用「臺北體重管理APP」,並利用相片上傳功能記錄每日飲食,營養師會依個人一週內登錄的飲食、運動及體重紀錄,提供線上諮詢與建議,幫助民眾以更健康更有效率的方式管理體重。如有相關疑問請洽詢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