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櫃姊靜脈曲張常抽筋 靜脈黏合膠水治療新選擇

許多民眾誤以為靜脈曲張只是美觀問題,就診意願不高,其實靜脈曲張除了會導致潰瘍、水腫、腿部沉重感,嚴重甚至可能會導致致命的肺栓塞!中心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賴曉亭醫師近日以醫用靜脈黏合膠水閉合系統,成功治療靜脈曲張,提供民眾治療的新選擇。

醫用靜脈黏合膠水閉合系統 痛感少且安全

何謂靜脈黏合膠水?賴曉亭解釋,相較於目前常用的傳統靜脈曲張治療方式,皆是以熱能方式燒灼病變的靜脈而達到閉合,而近日取得衛福部核准、源自美國的醫用黏合膠水,則是少數非熱能的微創治療方式。

其手術過程不需再使用硬化劑以及麻醉腫脹液,減少病患疼痛感,而且術後不需穿著彈性襪,大幅提高治療的滿意程度;此外,因該治療方式不是透過熱能燒灼,可排除皮膚灼傷與神經損傷的風險,臨床研究證實安全有效,長期閉合率良好。

櫃姐創業送貨奔波 靜脈曲張疼痛難耐

賴醫師表示,該案例是一名58歲女性.左側下肢靜脈曲張有20年左右,過去從事需要經常久站的百貨專櫃小姐,後來自行開業工作更是忙碌,從早站到晚,也經常背東西送貨,近兩年來左下肢痠、痛、腫、脹,但也經常有抽筋現象而前來就醫。

經血管超音波影像檢查,發現這位前櫃姐左側大隱靜脈嚴重閉鎖不全,患者由於怕痛不願接受傳統靜脈剝離手術,經解說可採用醫用黏合膠水閉合系統治療,才同意接受手術。賴曉亭提到,手術過程中,患者是在沒有使用腫脹麻醉液的情況下進行,也避免了多次針扎的不適。

靜脈黏合膠治療 靜脈曲張消失無形

這位前櫃姐是該院首例以靜脈黏合膠水治療的靜脈曲張患者,在術後超音波影像檢查結果顯示,當下大隱靜脈已經完全閉合,且術後復原狀況非常良好,腿部腫脹及曲張靜脈已完全消失於無形;賴曉亭呼籲民眾若疑似有靜脈曲張,應積極治療,避免疾病繼續惡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