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癌末母圓夢 收藏愛女烘焙麵包記憶

一名五十三歲的徐女士診斷罹患胰臟癌合併肝臟轉移,五月確診,八月就決定不再接受治癒性治療,轉入臺中慈濟醫院心蓮病房。讓永別沒有遺憾,九月上旬規劃「收藏麵包的記憶」圓夢計畫,與徐女士一家人共同見證女兒小佩,獨當一面麵包手藝,濃濃麵包味與家人的愛濃郁整個病房,溫馨告別為彼此心中刻下最美好的印記 。

麵包散發幸福滋味 作畫送媽媽感動人心

徐女士曾透露最放心不下就是女兒,志工陪伴女兒聊天得知,她曾獲烘焙比賽冠軍,並通過麵包檢定考試,麵包散發的幸福味道,正是媽媽的最愛。團隊為了讓生死兩相安,沒有遺憾,討論後決定讓小佩指導所有人做麵包,跟媽媽與家人共同「收藏麵包的記憶」。

徐女士夫妻膝下育有一兒一女,一家人感情十分緊密,全家人都盡其所能到病房陪伴媽媽。兒子已出社會,分擔家計;十九歲女兒小佩仍在就學,不安的心情寫在臉上,總是淚眼汪汪,讓心蓮病房陪伴的志工十分心疼。團隊協助徐女士安心善終,安排家人「道別、道愛、道歉、道謝」,指導小佩作畫送給媽媽,小佩寫下「日出您照亮我,日落我照亮您。」送給媽媽,打動所有人的心。 

面對生命最終一刻 心蓮病友協助病人放下

安寧團隊的客廳化為麵包烘焙房,醫護同仁與志工圍著小佩,看他有條不紊的示範並指導製作紅豆與芝士酥麵包的每個步驟,最親的父母與哥哥坐在對面,從頭到尾面帶笑容,前後四個多小時努力,麵包剛出爐的香味濃得化不開,滿溢病房空間。媽媽見證女兒獨當一面的技術,終於放心女兒的將來。 

 徐女士先生說,相當感恩心蓮病房安寧團隊規劃這次的活動,對全家而言極具意義動,他語重心長的說,太太幾次進出急診,已盡全力治療,最後決定不再增加煩惱痛苦,病情當然會讓孩子沈痛,但這個過程沒有任何人能替代,以後的路要自己承擔。他感謝心蓮病房團隊像大家庭般慈悲、詳和,讓太太在這裡學會放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