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健檢首發團 2/13報到

行政院今年起開放陸客組團來台健檢及做醫美療程,不少醫院積極拓展新業務,拔得頭籌的新光醫院,第一團將於2月13日抵台,緊接著彰濱秀傳醫院也安排一團遠自烏魯木齊的陸客,2月中旬來台。

過去陸客必須申請觀光或商務簽證,來台遊程中抽空半天、一天順道到醫院健檢、美容,但1月行政院同意,陸客可以直接申請醫美、健檢來台,並公布30家大型醫療院所的特約名單,其中新光醫院「手腳最快」,已於過年前送件,獲得移民署批准,預計第一團陸客健檢團將於2月13日抵台。

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總經理洪子仁表示,這個首發團來自遼寧,成員26人,包含企業界人士和醫院院長,要來體驗台灣醫院的服務流程,還有高階政府官員報名參加。

洪子仁表示,團員將以健檢為主軸,入境第二天就到醫院參加免費健康講座,由醫師主講養生秘訣、以及健檢的注意事項。第三天視團員需求進行檢查。

由於團員多是45歲以上的男性,最關心心血管疾病、癌症等風險,因此新光院方將安排MRI腦血管、256切電腦斷層、PET等高階健檢,粗估健檢部分花費,一人台幣1萬多元起跳。回國前一天再聽取報告。

彰濱秀傳醫院也緊接著安排一團自新疆烏魯木齊遠道而來的陸客,一行22人八天七夜的行程中,約有三天在醫院體驗高階健檢。

院方表示,健檢項目「機動」性高,讓「出來看看」的陸客對台灣的醫療水準「眼見為憑」,再視自身需求調整項目。院方也認為,過去陸客只能「順道」健檢,在醫院停留時間短,實際到醫院健檢、美容的人數並不多。以後會專程以醫美、健檢名義出團的陸客,多半是收入較高的族群,因此消費力令人期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