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如雞蛋大小肉瘤,連站立都疼痛 靜脈膠水救了她

一名73歲阿嬤,兩年前左側膝蓋出現宛如肉瘤的突起物,但因僅像一元硬幣大小,因此不以為意,沒想到肉瘤卻越長越大,到童綜合醫院就醫檢查,確診為靜脈曲張所導致的血管瘤,原本醫師建議可採傳統手術或微創介入手術治療,但因阿嬤害怕手術疼痛,遲遲不敢接受治療,直到腫瘤已嚴重至連站立時都感到疼痛,才赴心臟血管外科進行治療。

萬能靜脈密合膠水治療 傷口小恢復快 

經評估後,採以萬能靜脈密合膠水治療,手術過程不到一小時,且傷口僅左腳踝0.5至1公分的小孔,不僅降低手術疼痛感,術後阿嬤恢復良好;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李志賢醫表示,萬能靜脈密合膠水治療是最新引進的醫療等級治療,透過將導管順著血管輸送至血管病變位置,並施以靜脈膠水,當血管與膠水起作用後,就可黏合病變靜脈,達到治療效果。

微創無痛手術傷口小 患者術後不需住院

當長期久坐、久站時要注意,恐因血液循環不良,導致靜脈曲張,不僅如此,包括懷孕或提重物,也可能因此引發病症;童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李志賢指出,出現靜脈曲張時,患者長有疼痛、腿部皮膚搔癢、皮膚潰爛、腫脹、易抽筋等症狀,必要時,應盡快接受治療,若症狀較為嚴重,則建議可採以手術治療。

術前仍經評估 選擇適合自己手術

傳統靜脈曲張手術傷口約2至5公分,且即使接受雷射或電波燒灼閉合術,也得承受皮膚的熱燒灼疼痛,加上兩者手術都得全身麻醉,風險也較高;李志賢醫師強調,透過萬能膠靜脈血管腔內閉合微創手術協助,縮短手術時間,治療後也不需穿著壓力襪,甚至不用住院,提供給患者新的一大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